【图】贴完面膜后用洗脸吗 这些护肤常识你要懂

2018/3/13 7:1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喜欢用面膜来给自己的皮肤做保养,每一次使用面膜后自己都感觉萌萌哒。但是在选择产品和使用方法上面,有关于贴面膜前后是否要洗脸的疑问要帮大家解答的。

来源:站酷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张洁白光泽又弹润的脸,女生每个月都会给自己买买买,自己买得很开心。但是在父母或者直男的眼中看来,他们是不太了解女生为什么要这么疯狂地购买护肤品和化妆品。因为很多女生都懂得投资自己,使用金钱来保养自己的皮肤,懂得包装自己。尤其是在购买面膜上面,十分地有研究。但是有个疑问,使用面膜之后要不要洗脸?

来源:图虫作者:99552222337196161

面膜大体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包装式里面一片一片,另一种是自制的泥状面膜。对于比较懒的同学来说,购买包装式的人数占大部分,而且包装里面还有很多精华液在里面,每一次敷完都觉得脸上很光滑。而自制的泥状面膜,通常会被人贴上天然、健康、安全等标签,喜欢自己动手的女生也倾向这种面膜。但是每一种面膜贴完之后,脸上都是黏糊糊要洗脸吗?

来源:站酷

第一,使用面膜的方法。

很多小伙伴喜欢在洗澡之后贴上面膜,但是我们要记得贴面膜的目的是什么。有的是为了补水,有的是美白、收缩毛孔等等。但是无论怎么样,在敷面膜之前都应该用热毛巾热敷脸部,这样做可以让我们的脸上的毛孔都得到张开。同时热敷也可以让脸部血液循环得更快,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敷面膜的时候不要太长,控制在10-15分钟即可。

来源:站酷

第二,敷完面膜之后要洗脸。

相信大家都尝试过,每一次安安静静地躺着敷面膜,然后到了10分钟后取下面膜,我们都会觉得脸上总会黏糊糊的。那是因为面膜上还残留了一些精华液在我们的脸上,可以通过按摩脸部的手法,促进皮肤吸收这些精华液。但是不建议一直留在脸上,不清洁脸部。你会发现第二天整张脸都是很油的状态,十分不舒服。所以贴完面膜后还是应该要洗脸。

来源:站酷

第三,不要因为害怕浪费精华液而不洗脸。

贴面膜之前我们要先清洁脸部,使用清洁效果比较好的洗面奶清洗脸部之后,就可以进行贴面膜的工作。有时候我们使用的面膜会自带很多的精华液,这些精华液可以帮助我们皮肤达到补水的状态。于是就有不少朋友希望自己不断地给面膜倒入精华液,企图让脸部全部都吸收掉,免得造成浪费。其实脸部不可以一下子吸收精华液。因此贴完面膜后也需要洗脸。

来源:站酷

第四,睡眠面膜也需要清洁。

有些朋友喜欢睡觉敷面膜,因此有一款睡眠面膜就应运而生了。但是如果是敏感肌肤和油性皮肤的朋友要注意了,如果长期睡觉使用睡眠面膜,可能会导致第二天脸上冒出痘痘来。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大家还是要提前敷睡眠面膜,等面膜快被吸收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提前清洁脸部,使用温水来洗脸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总结出来的关于贴完面膜之后是否要洗脸的问题。大家不要觉得浪费精华液而不洗脸,其实这样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反而得不偿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