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和面膜区别 成分不同功效有差

2018/3/13 7:1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膜和面膜都是现代女性离不开的重要护肤产品了,这两者虽然敷在脸上看起来差不多,但实际上还是有很多不同点的,因此不能够用来彼此替代,那么你清楚二者的区别吗?

来源:图虫作者:258981107776880646

日常的护肤补水离不开水膜和面膜的帮助,这两款产品深受大家的喜爱,是因为它们可以有效的为皮肤补充需要的营养,让皮肤水润润的。水膜和面膜在价格方面往往差距比较大,有些人就认为可以用水膜来代替面膜使用,价格也可以便宜很多,然而事实上这两款产品虽然相似,却是不可以互相替代的,你知道这两款产品之间的区别吗?

来源:图虫作者:258555674086342743

一、成分不同。

相信不用说,大家也能够明白,水膜和面膜的差距主要就体现在成分中,面膜中的成分是通过专业人士的配比而成的,什么相对来说就比较随意了,自己想怎么搭配就怎么搭配,简单的化妆水,就能够制作出水膜。因此,面膜往往具有很多功效,而水膜却只能简单的为肌肤补充水分。

来源:图虫作者:260048905366143027

二、功效不同。

水膜之所以被生产出来,主要的作用就是为了方便我们随时为肌肤补充水分,并且可以随个人的意愿选择化妆水等,但由于其成分单一,作用也只能是简单的补充水分而已,而面膜根据分类不同,可以起到祛痘、美白、紧致肌肤、补水、抗皱、脱敏等各类作用。

三、使用频率不同。

由于水母的成分较单一,因此不会为肌肤带来太多的负担和压力,即使每天使用也没有关系,还能使肌肤变得更加水润,但面膜往往由于其功效性导致肌肤不能够过于频繁的使用,通常一周两到三次就已经足够了。

水膜和面膜结合使用,才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因为两者的功效是不一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