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是什么  这些知识也许能为你解惑

2018/3/2 8:09:12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膜是什么?其实它是面膜的一种,只是它的制作方法和所含物质相对简单。水膜相比较普通面膜而言,它能快速的为肌肤补充水分。每天在洁面后直接敷上即可,不用过多护理。

来源:图虫作者:260048905366143027

我们都知道面膜,但你听说过水膜吗?水膜是什么样的?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它。其实水膜也属于面膜的一种 ,只是它制作方面较为简单一些。它是用简单的纯净水、化妆水和面膜纸搭配而成的,非常简易和实惠。而普通面膜内含一定的化学物质和酒精等,如果是泥状面膜还具有胶状物质。水膜没有含过多的物质,这就是它的独特之处。

来源:图虫作者:57460262927740302

水膜的使用功效也是较为简单,一般是给肌肤补充水分起到保湿的作用。而面膜的功能作用相对多一些,不仅可以补水保湿还能祛斑、美白、祛痘等等。水膜在使用方法上相对面膜来说简单了很多,我们只需在清洁完脸部后把化妆水倒入化面膜纸,然后敷在脸上即可。而面膜需要在清洁过程中令毛孔充分打开,这样才让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77145509652

在敷完面膜后我们还有清洗干净,涂上一定护肤品进行保养,这就是面膜的繁琐之处。水膜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天天用来敷脸给肌肤补充水分,但是面膜一周的合适使用次数是二至三次,因为它使用过度反而对肌肤不利。水膜大致可以分为以补水为目的的、以消炎抗过敏的和以补充肌肤所需营养等三类面膜,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

因为它主要成分是化妆水,所以内含酒精或者是酸性成分的化妆水不适合用来做水膜。一般角质层受损的人群不适合过多的使用水膜,同时肌肤患有炎症的人群也不适合使用。总的来说水膜还是有其特点的,恰当使用还是十分受益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