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脱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这些方法一定要知道

2018/3/15 14:21: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洗头发的时候手一抓一抹就好多头发在手上,但是,掉头发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样的症状还是可以缓解的,下面就来看看脱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就是总会觉得自己在掉头发,无意中用手抓一下头发都会掉了一大把,而且也会发现自己的发量在减少,掉头发掉的非常厉害,虽然很多人都试过一些防止掉头发的偏方或者什么方法,但是都没有什么效果。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其实掉头发厉害是有很多原因的,想要改变自己的发质,预防自己在掉头发,那就要先了解一下自己掉头发的原因,知道原因以后才能更好的预防自己掉头发。

来源:站酷

一、先来了解一下掉头发厉害的可能原因。

掉头发可能的原因很多,其中主要就是因为自己的发质问题,因为发质不好,所以头发的发根不稳固,经常用手抓一下就会掉,特别是洗头发的时候,掉的很厉害,所以大家这个时候就需要提高自己的发质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家经常熬夜,因为熬夜是脱发的一个很直接的原因,熬夜的时候身体没能得到休息,很多身体自发的排毒系统很容易坏掉,这个时候营养也很难跟得上,所以脱发也就很常见了。

来源:站酷

二、可以选择用一些护发精油。

想要不脱发的话,大家平时一定要学会好好地护理自己的头发,有条件的要买一些质量比较好的护发精油来帮助头发摆脱毛糙以及改善自己的发质,让头发更加健康、柔顺,这样就不会这么容易掉头发了。

建议大家在选择护发精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自然一点的,不要买那些香味太浓烈的,因为护发精油的主要作用就是护理自己的头发,改善发质,所以香味尽量还是要淡一点比较好。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三、洗头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太用力。

大家在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力度,不要太用力,而且也不要用手指甲去抓头皮,这样不仅会伤害到发根,还会直接导致掉头发,相反的,大家要用指腹慢慢地按摩头皮,配合温和的洗发水一起洗头发,这样就能很好的预防掉头发。

还有注意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尽量买容量小一点的,不要买那种大瓶的洗发水,因为如果这种洗发水不适合自己,所以不想再用了,那么容量大的就会很浪费,而且洗发水是要经常换的,不能一直用同一种洗发水。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四、梳头发用的梳子梳齿不要太密。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类型的梳子,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买那些梳齿比较疏的梳子,这样就不会总是在梳头发的时候卡住,而且还能很好的促进头皮的血液流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头发的健康。

因为很多人都说自己用密齿的梳子梳头发的时候,头发会掉得很厉害,而且头发看起来也没有光泽,所以大家一定要尽量避免用这类型的梳子。

来源:站酷作者:Shanti May

五、注意补充蛋白质,促进头发生长。

因为掉头发厉害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头发缺少营养,所以大家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多补充一点头发生长需要的蛋白质,早餐可以吃一个水煮蛋,午餐或者晚餐也能吃鱼肉、鸡肉这些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

上面就是一些对于掉头发严重的建议,大家有需要的话那就参考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