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 认识原因更有利于治疗

2018/3/27 10:01: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鸡皮肤是什么?鸡皮肤又称毛周角化症,毛囊角化症,毛周角化病等,这是一种普遍的肌肤问题,对健康的影响不大,轻度的可以不需要处理。那哪些原因可以引起鸡皮肤呢?

说起鸡皮肤,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们常说,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这里说的鸡皮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鸡皮肤。鸡皮肤的患病率非常的高,很多朋友都患有鸡皮肤这一病症,它遍布人体全身,对于一些皮肤干燥的人来说,鸡皮肤就更加常见了。其实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我们出现鸡皮肤这一现象,具体有哪些呢?

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造成鸡皮肤的原因有哪几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做相应的治疗,还给大家一个光滑洁白的肌肤。

第一、由于维生素A的缺乏导致的鸡皮肤

这种情况常见于维生素缺乏的人群身上,发病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维生素A的长期摄入不足,导致人体表面非常干燥,在这种情况的诱导下,人体的皮肤会发生角化的症状,时间长了就会演变成我们所说的鸡皮肤。

想要解决这种现象,比较好的办法就是在平时的时候增加维生素A的摄入,尽量满足机体的需要,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水果以及蔬菜,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除此之外,动物肝脏也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对于不喜欢吃素的朋友来说,动物肝脏也是我们补充维生素A的不错的选择。

第二、由于角质变厚导致的鸡皮肤

这种现象的出现主要是由于日常缺乏肌肤护理,造成人体皮肤角质层变厚,所以出现鸡皮肤的病症,想要有效解决这种现象,我们可以加强平时的皮肤护理。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采用泡澡的方式软化角质层,然后通过搓澡巾来搓掉身上的角质。

同时需要注意的有,不要过于用力的搓澡,太过用力会造成我们的皮肤表层受到损害,这样反而会造成皮肤变得更加粗糙,不仅不能够起到治疗鸡皮肤的效果,还会加剧皮肤疾病的恶化。

第三、缺乏防晒导致的鸡皮肤

有些朋友的皮肤非常的敏感,只要一受到阳光的照射就容易出现皮肤的各种病理改变,鸡皮肤就是其中的一种肌肤问题,所以出门的时候抹上防晒霜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保护人体皮肤不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对于皮肤异常敏感的人群来说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日常护肤品。

第四、由于皮肤干燥导致的鸡皮肤

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一些干燥皮肤的朋友身上,由于皮肤经常出现缺水的现象,就会变得异常的敏感,一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就容易出现各式各样的病症。所以想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平时的肌肤补水是必不可少的。做好日常护肤就能够有效的减少这类情况的发生。

以上就是造成鸡皮肤的几点常见原因。除此之外,皮肤的各种疾病也可能导致鸡皮肤的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我们到医院进行治疗了,切忌自己随意涂抹药物,这样容易造成病情恶化,对于我们的健康极为不利。希望大家都能够好好爱护自己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