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粉刺和螨虫的区别图片 教你如何拥有健康完美肌肤

2018/4/5 10:59:11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知道螨虫这一概念,并且会将其与粉刺痤疮等皮肤状况联系在一起。粉刺和螨虫的确存在一定的关系,但是只要用对方法,就能够控制好皮肤上螨虫的数量。

很多人都会有肌肤困扰的问题,平时花了很多的时间在皮肤护理上,但最后的状况还是很不尽人意。比如说突然长痘痘,黑头粉刺很多等,但这其实可能是和螨虫有关。下面就来说说粉刺和螨虫的区别吧。

一、粉刺和螨虫有什么关系

首先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螨虫是一种寄生在皮肤上的寄生虫,听上去可能有些可怕,但其实只要控制在一定的量就对人体影响不大的。而粉刺则是由皮囊油脂分泌旺盛所导致的一种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并且伴随着疼痛感。而粉刺大多数是由螨虫引起的,螨虫导致皮肤油脂过多,最终可能形成粉刺。

二、螨虫从何而来

一般的螨虫存在于较为湿暖的环境中,平时的空气中也会有螨虫的存在,但其实人们的衣物或者睡觉的床被才是螨虫存活的温床。平时在睡觉时,通过与床被或枕头的接触,会让螨虫有机爬上人们的脸部,之后螨虫会在皮肤毛囊进行繁殖,人类也就成为了螨虫的寄主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39853243142630

三、如何清除螨虫

脸部的油脂越多,也就意味着螨虫存活的几率越大,平时应该多注重清淡饮食,减少脸部油脂的分泌,同时也要加强运动,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了。也有人会认为洗脸能够彻底清洁脸部,但这其实只能控制脸部寄生物的数量,而且过度的清洁也只会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洗脸清洁还是适可而止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