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般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怎样做才能起到废物再生的作用

2018/4/11 16:23: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时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到精油,大家都知道它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对于过期后的精油,往往会有人手足无措,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过期后的精油能否继续使用吧。

来源:图虫

生活中能够用到精油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但是很多人都是用精油来进行护肤,因为精油本身属于油脂,能够起到保温和保湿的作用,所以还是成为了不少爱美人士的选择。但是精油总是有它的保质期,平时在使用过程中也不会取过量来使用,所以一不小心就会发现自己使用的精油已经到期了。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过期后的精油是否还能使用。

来源:站酷

一、精油过期后是否还能用

首先精油过期后是不建议大家继续使用的,虽然精油含有天然的杀菌抗菌成分,但是这些成分的效果总是有限的,平时在保存过程中这些成分就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了,但是一旦超过了保质期,这些成分就很难再继续保证效果了,所以过期后的精油很可能是已经滋生了大量的细菌,不建议再继续使用在人体上的了。

来源:图虫作者:258422942417027155

二、过期后的精油有什么作用

首先精油过期后还是有它的作用的,我们可以将其用在其他的地方上,这样就起到了废物再利用的效果了。首先精油有它的香气,取适量的精油与水进行混合,然后喷在衣物上,可以起到防蚊虫的效果。精油本身就舒缓压力的效果,所以可以将过期的精油做成香薰,我们可以在加湿器或者香薰灯上加入适量的精油,这样就能够起到香薰的效果了。

虽然说精油已经到期了,但是还是能够用在其它地方的,这样也能保证不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