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这些潜在作用让你轻松变废为宝

2018/1/28 8:5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我们比较喜欢用的一款护肤品,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比较懒,即使买了也很少使用它。那么,过期的精油还能继续使用吗?我们还可以将它用来干什么呢?

来源:站酷

为了抵抗“岁月这把杀猪刀”,很多人一开始就很注重对自己皮肤的护理。特别是对于年轻妹子来说,日常的护肤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所以家里的护肤品肯定是很多的,而精油就是这些护肤品之一。虽然精油具有很多的营养成分,但是很多人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不喜欢用它。

而在购买的时候我们考虑的又不多,到后来等到它过期的时候就会特别心疼。扔掉又舍不得,那么过期的精油我们是否可以继续当做护肤品来使用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过期的精油是不可以继续当做正常的护肤品来使用的了,基本上任何的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只有在保质期内这段时间内将其用完才可以发挥其原有的功效。过期的精油虽然你用的时候还可以闻到它原有的气味,但是它的护肤功效已经是散失了。

而且这些物质一旦过期,就会发生一些化学反应,如果强行把它当做护肤品涂抹在我们的脸上,可能会引起过敏。特别是在潮湿的环境中,可能还会滋生出一些细菌来,但是这些都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但是过期的精油不是说一定要扔掉,它还是有它的用途的!

来源:站酷

过期的精油你可以将它拿来这样使用:1、自制防蚊液,拿出一个平时我们使用的喷雾瓶,大概30毫升左右即可。在喷雾瓶中倒入28毫升的纯净水,之后各滴入2滴薰衣草精油、柠檬精油和薄荷精油,将瓶子来回颠倒摇晃至均匀即可。这款防蚊液和我们平常所用的花露水功能基本相似,而且它一样具有香味。

来源:站酷

2、香薰用,在点香薰灯或者是加湿器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添加几滴过期的精油。这些精油的香气会随着空气遍布我们的屋子。在工作之余或者是身心压力大的时候,闻着淡淡的清香很有助于我们缓解压力。另一方面对于睡眠质量不是很好的人,还具有改善的效果。

来源:站酷

3、在大扫除的时候这些过期的精油也是可以派上用场的。特别是在清洁厕所的时候,碰上几滴精油,可以让厕所的空气保持新鲜,还具有除臭的效果。

4、相信每个妹子家里多多少少应该都会有皮鞋吧,当皮靴沾上脏东西的时候,我们用它来擦拭,很快就可以让你的皮鞋又保持干净。不过你所用的精油浓度如果太高的话,使用之前记得先用清水稀释一下,以免对其造成破坏。

来源:站酷

5、精油具有一定的润滑效果,当家里的锁头或者是车的链子还是其他铁制品使用不是很灵活的时候。滴上几滴精油,可以起到很好的润滑效果。

6、虽然过期的精油我们不可以将它涂抹在我们的脸上,但可以将其涂抹在我们的脚上或者是手。因为脸部的皮肤比较敏感,但是手部和脚部的皮肤并不会如此敏感,还是可以起到滋润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