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油过期怎么利用   教你如何变废为宝

2018/4/12 10:47:12 作者:M214-l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生喜欢购买各类护肤产品,精油护肤霜之类都是必备的。很多女性喜欢买买买,但后来却出现产品还没用完就已经过期的现象,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利用过期精油,使其变废为宝。

来源:图虫作者:255199698310398113

一、过期精油是否还可以使用?

精油是一种对皮肤很好的护肤品,通常人们会使用精油来配合按摩,或者在护肤品中加入精油来提升护肤效果,在使用过程中用量较少。很多女生通常都会买各种效果的精油来使用,但是有时避免不了还没用完就过期了,如果扔掉实在太过可惜,因为精油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也不能将它用在皮肤上以免产生过敏。

其实对于过期的精油,可以利用它的香味和油性,来做成我们可以使用的东西,继续发挥它的作用。

来源:站酷

二、利用过期精油清新房间。

精油是从植物中提炼出来的,散发淡淡的清香还不刺鼻,香味也较为持久,很适合做成熏香类的东西。对于卫生间有异味时候,滴一点精油放在卫生间,可以有效去除异味,在清洁马桶的时候也可以滴上一滴。

或者平常在穿鞋子时候,稀释一点精油,放在可以喷爽肤水的小瓶子里,往鞋子里喷上几下,对于皮鞋的话也可以将精油涂在表面上进行擦拭,会使得皮鞋光亮有光泽。也可以涂抹在皮具,比如手提包等,让破旧的包包焕然一新。

来源:站酷

三、过期精油可以涂手脚。

对于过期的精油只要不涂抹在脸部等容易敏感的部位,还是可以使用在粗糙皮肤上的,比如在泡脚的时候,可以滴上一点精油,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神经,消除疲惫的感觉,或者涂抹在手部进行按摩,滋润干燥的皮肤的同时还可以散发香味,让人身心愉悦,也可以在洗完头发吹干八成以后,涂抹在发尾作为护发精油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