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完面膜后能补水吗 教你正确的护肤步骤

2018/4/16 19: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为了保持青春美丽,想尽各种办法使自己皮肤白皙紧致。贴面膜就是其中一种。我们都知道采用相关功效面膜进行护肤,可是极少有人知道敷完面膜后要不要补水。

来源:未设置作者:236444082950519489

每个女生都会有敷面膜的习惯,这种产品是日常护肤不可以缺少的,但是对于敷面膜后的保养,很多人不是很了解,敷完面膜后还能补水吗?事实上,每个人可能都不是十分清楚这个问题,敷面膜后要不要使用保湿产品,从而达到更好的护理效果呢?

一、敷完面膜后能补水吗

敷面膜后一般是不用再进行补水的,如果是清洁面膜就要进行后续补水,其它面膜都有保湿作用,再进行补水可能会有反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301351475547996202

二、面膜的使用过程

1.洁肤

敷面膜不是这样随便进行的,首先要清洁好皮肤,用洗面奶洗完脸之后,接着进行热敷,这样可以打开毛孔,用毛巾把头发包起来,这样敷面膜就很方便。

2.如果是棉纺布面膜,直接敷上去就可以了,如果是涂抹的面膜,用手指或软刷把它均匀涂抹在脸部就可以了,眼睛周围和嘴唇不要涂抹,避免引起过敏。油性皮肤的人在T区域可以加大量。

来源:图虫作者:258159162705576105

3.敷脸后不要做面部表情

如果说话或者笑,会让面膜松动,可能会引起皱纹,敷面膜的时间大约是20分钟,然后从上到下除去,再用水冲洗干净,后续做好保养工作。

4.敷面膜的次数

做面膜的次数不是越多越好,使用过多会使让皮肤失去弹性。一般的肌肤每周敷3次就已经足够。

很多面膜的保湿效果都很好,敷面膜已经满足了皮肤的水分需求,因此敷面膜后不一定要进行补水,如果你觉得肌肤很水润,就不要补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