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霜要卸妆吗 几点建议避免肌肤老化

2018/4/17 18:0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素颜霜虽然质地很温和,但是为了防止刺激到自己的脸部皮肤,建议大家还是需要清除干净。使用卸妆水或者深度清洁的洗面奶进一步将残留的二氧化钛清理掉。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3795132356032

所谓的素颜霜,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可以替代粉底液、BB霜的一种简便型美妆产品。它的主要特点就是亮白清透,只需要清洗完脸部就可以直接涂抹在肌肤上,就可以轻轻松松打造出一种清新净白的素颜妆。

虽然很多品牌的商家都表示这种美妆品是不需要卸妆的,操作非常方便。但是其里面添加了一定量的二氧化钛,长期残留下来会导致皮肤爆痘。建议大家还是需要卸妆为宜。

来源:图虫作者:236403392430346936

一、该如何正确卸除脸部残留物质呢?

因为这种素颜霜的质地和普通的化妆品相比更加温和,无刺激。因此,大家只需要用普通的洗妆水或者具有深度清洁功能的洁面乳进行清洁就可以了。第一步使用干净的化妆棉沾取适量的洗妆水,从外往内轻轻擦拭自己的肌肤,直到感觉脸部清爽为止。然后再挤出洗面奶在手心上揉搓起泡之后按摩20秒左右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99551019746351223

二、不洗干净会怎么样?

因为这种产品里面都会添加一种化学物质——二氧化钛。这种成分经常可以在防晒霜里面看到,所以为了防止自己的皮肤受伤,建议大家还是要仔细卸除残留在皮肤上的物质。如果长期不卸的话,这些成分会堵塞到自己的表皮毛孔,进而导致毛孔变得越来越粗,角质层越来越厚,连水分和护肤品营养都无法正常吸收。

因此,你发现自己的脸色变得又黄又黯淡无光。情况严重的,甚至还会加速脸部衰老的速度,皱纹、雀斑、黑斑等问题也开始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