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角质层薄怎么护理  三大诀窍帮你忙

2018/4/25 17:07:1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的肌肤大多数都比较细腻的,但同时也是很脆弱的,特别是角质层比较薄的人。一旦护理不好,就很容易出现肌肤瘙痒或者是肌肤泛红的过敏现象。因此,护肤技巧要掌握。

来源:图虫作者:254924502575874186

什么是角质层?角质层,顾名思义就是指肌肤的表面上的保护层,它是由肌肤经过代谢之后分泌出来的产物,因而它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具有保护肌肤功效。但由于每个人的肌肤都会不一样,所以角质层的厚度也有所不同。有的人会很薄,有的人会很厚。严格来说,角质层无论是太厚或太薄都是不好的。那么,皮肤角质层薄怎么护理?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963166461952

1、使用护肤产品

角质层太薄的人往往肌肤是非常敏感的,一旦护理不当或者是气候变化剧烈,肌肤就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局部瘙痒泛红、脸上爆痘、肌肤起皮或脱皮等等,严重的影响到自己的美观。因此,作为一位爱美女性,日常的护肤要特别注意了。尽量选择一些天然的水乳或者是脸霜,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涂上一层,可以有效促进肌肤的修复和代谢。

来源:图虫作者:262152357009424566

2、自制面膜

角质层太薄的人,通常在使用护肤品方面还要小心,并不是说所有的护肤品都可以用。比如碱性比较强的护肤产品,这对肌肤来说太损伤了。因此,建议大家较好是可以选择自制的面膜。用鸡蛋液、蜂蜜、红糖或者是牛油果搭配,这些材料都是天然的护肤圣品,对肌肤敏感的人是非常好的。

3、食物改善

角质层薄弱的人在饮食方面还要多加改善,富含胶原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是较好的食物。如谷类、豆类、水果类、蔬菜类等,可以给肌肤提供充足的养分,从而加强肌肤对外的抵抗能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