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茶洗脸 几个方面带你了解它的功效

2018/4/27 13:15:12 作者:M214-yeh…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部清洁是人们每天不可缺少的步骤,如何快速有效的洗脸也变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除了洗面奶,其实我们还可以使用一些偏方护理肌肤,茶叶水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喝茶是我国的传统,它不仅能够帮助消化还可以起到清凉降火的作用。茶叶除了用来泡茶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比如爱美的女生们就会用它来洗脸,长期坚持使用茶水洗脸不仅可以祛斑,对治疗痘痘和粉刺也有一定的效果。那么该如何挑选茶叶呢?使用茶叶洗脸的具体步骤又是什么?本文就为您来详细讲解一下。

一、如何挑选茶叶。

1.不管是用来洗脸还是泡茶的茶叶,都需要选择品质上好的。因为茶叶中含有许多多酚物质和叶绿素,可以对皮肤起到消炎的作用,对治疗痘痘很有帮助。

2.在品种上建议选择普洱茶,这种茶叶泡出来的茶水颜色偏淡,适合洗脸。红茶是列为禁区的,因为红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可以转化为茶红素,洗多了有可能在脸上留下色素。

二、使用手法要注意。

1.取适量茶叶放入脸盆,将烧开的水倒进盆中,放凉之后将茶叶过滤掉。可以用压缩面膜浸泡到茶水中再敷到脸上,二十分钟之后就可以被肌肤吸收,再用清水将脸洗净。

2.也可以用化妆棉蘸取适量茶水在脸部轻拍,配合按摩动作让皮肤充分吸收茶水。长期使用可以起到控油,治疗粉刺的效果。

三、合理安排用茶水洗脸的时间。

1.有的人认为茶叶的功效这么多,那清洗的次数越多越好,这是不正确的,应该合理安排次数。

2.建议一周使用三次左右,并且将时间安排在晚上睡觉之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