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质时间 根据肤质判断更科学

2018/5/1 21:17: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过厚就会使皮肤显得粗糙、暗沉,不利于肌肤对保养品的吸收,因此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需要去一次角质,这样才能够让肌肤顺畅的呼吸,那么,多长时间去一次角质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261412798000791571

说到角质层,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了吧?这是一种存在于我们皮肤表层的物质,它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肌肤不受外界的侵害,健康的角质层对我们的肌肤来说十分重要,但是每隔一段时间,角质层就会老化脱落,堆积在皮肤表面,使皮肤看起来变得粗糙,护肤品很难通过过厚的角质层。由于每个人的肤质有差,去角质的频率当然也是不同的。

来源:图虫作者:261148270965030949

一、油性肌肤多长时间去一次角质?

由于油性肌肤会大量出油,所以肌肤的表面会堆积更多的油脂,角质层也会更加的厚,一不小心还会堵塞住毛孔,长出难看的痘痘来,所以对于油性肌肤来说,去角质就需要勤快一些,健康的油性肌肤建议每周去一次角质,让角质层和堵塞在毛孔中的油脂全部离开皮肤表面,这样皮肤才能够自由的呼吸。

来源:站酷

二、干性肌肤多长时间去一次角质?

和油性肌肤相反,干性肌肤的油脂分泌量很少,皮肤表面非常干燥缺水,角质层的代谢也比较慢,如果频繁的去角质反而会伤害到角质层,使皮肤变得敏感,所以干性肌肤比起去角质,更重要的是做好补水,然后再根据皮肤的状态,每隔半个月到一个月去一次角质,这样角质层受到的刺激就会小很多。

三、敏感肌肤多长时间去一次角质?

对敏感肌肤来说,去角质其实还蛮危险,除了要选择温和安全的去角质方式之外,切忌次数不能过于频繁,一个月一次已经非常足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