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完面膜后还要补水吗 这些方法你是否了解

2018/5/2 14:03: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日常生活中许多女生越来越注重面部的护理,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通过敷面膜来改善皮肤状况,补充我们皮肤的水分,那么在我们贴完面膜后还需要补水吗。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来源:站酷

一、贴完面膜后是否需要补水

1、清洁类面膜

很多时候,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做一次皮肤清洁的工作,这类面膜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帮助我们清除掉隐藏在我们皮肤毛孔的垃圾和废物,使我们的毛孔更加干净,同时还能够带走我们脸上的老化角质层,使我们皮肤更清透。

一般做完清洁面膜后,要先用毛孔收敛水收缩我们的毛孔,然后再敷一片补水面膜,给我们皮肤补充水分。

因此,在做完清洁面膜后,是需要补水的。

2、补水美白面膜

很多女生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使用的就是补水以及美白类的面膜。也有不少人觉得敷完这一类面膜之后,皮肤就得到了充足的水分了,不需要再后续补水了,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正确的做法是敷完面膜之后,用清水洗净我们的脸,然后再在脸上涂抹一层乳液和面霜,才能够起到更好的锁水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301351475547996202

二、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1、一般清洁类的面膜一周一次就可以了,不宜过于频繁,否则会导致我们皮肤角质层过薄,容易敏感。

如果是黑头比较严重的,可以采用局部使用的方法来达到清洁的目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236444082950519489

2、补水以及美白类面膜,比较理想的方法是每周两到三次,因为使用次数太多会造成皮肤过度水合,容易使面膜倒吸我们皮肤的水分。

3、在我们平时敷面膜之前,可以用蒸脸器蒸一会脸,能够起到打开我们毛孔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