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头粉刺形成的原因 教你有效去除的方法

2018/1/10 12:3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头粉刺是很多人皮肤都存在的问题,如果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其实不可怕,重要的是你需要知道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皮肤的出现,这样你才可以找出合适解决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259321870482145318

白头粉刺一般是由皮脂分泌过多造成,由于皮肤老旧角质和油脂堵塞在毛孔中形成白头粉刺,也就是封闭性粉刺,油脂被氧化就会变成黑头粉刺,这对外貌有很大的影响。

白头粉刺在T区比较多,因为这个区域皮脂腺旺盛,当脸上有太多的垃圾和油脂时,皮肤会变得粗糙、暗黄。污垢堵塞毛孔,导致油脂不能正常代谢,这自然会产生白头粉刺。

来源:图虫作者:236445070793000973

饮食营养不均衡的人特别容易长白头粉刺,由于食物搭配不平衡,很容易引起胃肠功能失衡、消化不良、胃胀痛、便秘等不良症状。这些都是引起粉刺的原因。因此一日三餐要保证营养均匀。

现在市场上有去除粉刺的产品,主要是通过加热使毛孔变大,然后吸出粉刺,这个东西效果如何呢?效果不是很好,因为毛孔里的粉刺上面小,下面大,吸出来的粉刺是不完整的,很难吸干净,这样做只是临时解决办法,不可以从根本上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55306147850225752

治疗白头粉刺的理想方法是去角质。使用一些去角质护理产品清除死皮,可以减少毛孔被堵塞的机会,这种方法很好,但也不能经常使用,否则会损伤角质层。长时间无法消除的封闭粉刺中,可以在局部擦一些维生素A软膏,但是这种药膏可以使皮肤干燥脱皮,所以不能经常使用。

要肌肤健康,还是要调理身体,只要身体机能正常,肌肤问题自然会减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