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怎么保存  几个妙招帮你轻松解决

2018/5/2 17:09:1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橄榄油是市面上较为常见的食用油,它除了可以用来烹饪以外,还具有美容和保湿的功效,深受不少妹子的喜爱。不过,橄榄油怎么保存好呢?这些技巧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站酷

橄榄油是一种很健康的植物油,里面含有多种天然的甘油和维生素,无论是对人体的健康而言,还是对护肤来说,它都会非常好的功效。这也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会选择橄榄油的原因。在烹饪领域上,具有丰富口感和改善消化的作用,在护肤领域上却具有抗衰老和养颜的作用。 不过,由于每种食物都是有保质期的,所以橄榄油也不例外。

来源:站酷

橄榄油怎么保存

1、瓶子一定要玻璃装的

不知大家去选购橄榄油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这个细节,几乎所有的橄榄油都是采用玻璃瓶装的,而不是塑料瓶。这是有依据的,因为塑料瓶装的液体在存储的方面没有玻璃瓶装的还要好。一般玻璃瓶装的液体它不容易根据环境的变化而改变,自然而然的里面的液体也不容易发生变质的现象,这点大家要记住了。

2、放在冰箱里面储存

橄榄油较为忌讳的就是高温,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这是细菌滋生的高峰期,而对于橄榄油来说,这对它的存储时间是不利的。因此,建议大家不用橄榄油的时候,一定放在冰箱里面。但要注意的是冷藏,而不是急冻。

3、开盖和封盖的时间要短

每次在打开橄榄油的时候,开盖和封盖的尽量不要拖得太长,倒出你所需要的橄榄油,然后再迅速合上盖子,这样一来就可以减少接触空气的时间,有效避免橄榄油氧化的期限。不过,较为主要的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在保质期内饮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