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的分类名称 其依据具体有哪些

2018/5/3 11:49: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们口腔中牙齿的分类不尽相同,每个部位的牙齿也承担着不同的任务。只有它们协同作战,才可以让人们体验到美食的乐趣。保护好牙齿是非常重要的,这关系到人们的饮食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

牙齿对人们来说很重要,因为它承担着咀嚼食物的任务,只有牙齿健康,那么人们的每一餐才能吃得美味。普通人都拥有32颗牙齿,有许多人不了解牙齿的具体分类,其实不同部位的牙齿承担着不同的功能。具体来说牙齿主要分为切牙、尖牙和磨牙,它能够帮助人们顺利完成咀嚼食物的整个过程。今天我们就来了解这方面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57383397122637918

一、牙齿的分类名称

牙齿的分类有很多,不同的牙齿分布在不同的位置,它们起到的功能也不一样。切牙的功能主要是切碎食物,让人们更加容易咀嚼,从而进一步促进消化。尖牙主要任务是撕裂食物,帮助人们固定食物,使得整块食物分解。而磨牙的作用是让食物变成碎末,更加容易吞咽。

来源:图虫作者:57424262511853726

二、牙齿分类的依据

众所周知,人们口腔中每颗牙齿的形状和分类各不相同,而且它们分布的位置也不同。所以在给牙齿分类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不同种类的牙齿所具备的功能,这样对清楚认识牙齿的分类是很有好处的。每种牙齿的外形各异,所以它们所担任的咀嚼任务存在很大不同。

三、如何保护牙齿

正因为牙齿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和不可缺少的,所以在平时要全方位保护好牙齿。每天早晨和晚上要养成定时刷牙的习惯,每次刷牙时间要在十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彻底洁牙。如果觉得牙齿不够干净,可以定期前往医院洗牙,这样所得到的效果非常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