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要挤吗 小心皮肤感染留下疤痕

2018/5/5 11:4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的脸上总是动不动就冒出来几粒痘痘来,非常让人讨厌,如果碰上了有强迫症的人就会很想把痘痘挤掉,那么痘痘需要挤吗?

来源:站酷

长痘痘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痘痘又疼又影响个人形象,而且一不小心还会留下很难消除的痘疤,真的是非常讨厌了。谁都不希望自己的脸上会长出痘痘,但是如果真的长出来了该怎么办呢?有很多人都会因为看痘痘不顺眼而选择用手去挤痘痘,比起让痘痘自己慢慢消下去,当然还是用手挤来得更加快,但是这样做真的是正确的吗?

来源:站酷

一、为什么会长痘痘?

痘痘真的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几乎每个人都长过痘痘,它之所以那么频繁的发病,是因为痘痘和人的身体状况息息相关,每当身体中的营养不均衡、作息不规律或者是心理压力大、清洁皮肤不彻底的时候都有可能诱发痘痘的产生,想要预防痘痘必须要从生活的各方面注意才行。

来源:图虫作者:240120875603599399

二、痘痘要挤吗?

通常来说,如果只是长出了一两颗小痘痘,那么完全不用太过在意它,只需做好清洁、注意饮食和休息,过不了多长时间痘痘就会自行消失,如果痘痘比较多,可以通过涂抹祛痘类药膏来治疗,尽量不要用外力去破坏痘痘,因为这样做容易留下疤痕,而且处理不好的话好会引起皮肤感染。

三、不得不挤的痘痘怎么办?

如果一定要挤掉痘痘,那么建议选择使用专门的挤痘棒来挤,使用前要用酒精彻底消毒,以免发生感染,挤完之后用干净的纸巾将患部擦干净,再涂上祛痘药膏。

痘痘轻易还是不要挤比较好,否则一旦导致细菌感染就不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