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散粉粉扑怎么清洗 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

2018/5/7 14:43:12 作者:M214-ye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散粉粉扑是很多女生在化妆的时候必备的工具,但是由于它是直接和脸部接触的,长期使用会留下许多化妆品的痕迹,因此就需要定期清洗,本文就为您解答一下具体的该如何清洗。

散粉的粉扑是化妆的时候必须用到的工具,它通常在化妆的最后一个步骤用到。因为长期接触化妆品以及脸部,上面难免会遗留一些污渍和油脂,是需要定期清洗的,如果长时间没有洗有可能会滋生细菌,不利于脸部健康。

粉扑的清洗周期可以固定在一星期左右,过于频繁的清洗反而会让它变形。那么具体的应该如何清洗,又要用到什么洗涤剂呢?本文就为您详细介绍一下。

一、挑选清洗剂。

1.散粉的粉扑不像衣物那样沾灰尘较多,并且它直接接触脸部,所以在洗涤剂的选择上要慎重,不需要用平时洗衣服的高强度清洗剂。

2.可以用洗面奶或者卸妆油,以及一些成分中性的护肤皂,都是可以用来清洗撒粉扑的。

二、如何清洗。

1.将散粉扑打湿以后,往上面倒适量清洗剂,用捏紧再放开的手法挤压出粉扑里的污渍。

2.切忌不要用力揉搓粉扑,过于粗暴的手法清洗容易拉扯粉扑里的海绵,造成粉扑变形影响使用。

三、如何晾干。

1.用洗涤剂把粉扑里的污水都清除出来以后,把粉扑放进清水里清洗干净再用一条干净的毛巾或者多张纸巾包裹住,并且轻轻按压让毛巾吸收粉扑里的水分。

2.清洗好的粉扑放在阳光底下暴晒两三个小时,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八成干的时候就可以收回放置在阴凉干燥处,让它自然风干,平时没用的时候也要收好,以免沾上灰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