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烫焦了补救小窍门 哪些简单又有效

2018/5/7 14:47: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美发的时候,难免会遇到头发被烫焦的现象,本来是去美发的,但是出来的效果,令人想哭,但是又没有时间去理发店做护理,这个时候我们要怎么补救头发呢?

来源:站酷

有时候,发型师难免分神,一不小心就将自己的头发给烫焦了。这不仅非常影响个人的形象,而且对头发的损伤会非常大。在头发被烫伤之后,要如何进行护理才能够使头发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而且还不会破坏掉发型呢?在这里,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些方法和经验吧。

第一,将烫焦的头发剪去。

如果发现自己烫焦的头发主要分布在发尾,可以适当的剪去,因为并不会影响到整个发型。但是如果是在头发的中部或者是头顶烫伤的话,就非常难以补救了。而且还不能够用直接剪去这个简单的方法。这就需要去寻找其他的方法去进行补救。

来源:图虫作者:259062634846093349

第二,涂抹护发素和精油。

因为烫伤的头发是非常脆弱的,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被拉扯断掉。所以在平时洗头的时候,要在烫伤的部位涂上厚厚的一层护肤素,然后等待十分钟之后,再进行清洗干净。等头发有八成干的时候,就可以涂抹一些精油在头发被烧焦的地方,能够为其补充营养,促进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57398475528219585

第三,头发尽量擦干或者是自然风干。

洗完头之后,如何把头发弄干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建议是要尽量用毛巾轻轻的挤压头发,让其自由风干。因为刚洗完头之后,头发还是处于一个非常脆弱的阶段。如果用毛巾将头发大力的揉搓,或者是用吹风筒的话,就很容易让头发被烫伤的部分断裂。所以,擦头发也是需要注意许多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