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稀疏有什么危害   原因有哪些

2018/5/22 17:0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列稀疏就是可见牙齿大小正常或过小。局部间隙多在上中切牙之间或在上颌侧切牙区。牙齿可以排列整齐,有时牙齿可以出现近远中向,唇舌向错位等不同的错位。

现在的人们对形象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哪怕是对细节的牙齿也不放过,因为一口整齐的牙齿对整体的形象以及美丽的微笑是非常的加分的。对口腔健康非常重视的人都了解,牙齿畸形并不是仅仅影响美观度,还会危害口腔的健康,牙列稀疏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牙齿畸形,很多人对此可能还不以为然,存在诸多的误解,那么今天就详细了解一下它存在的危害。

一、 什么是牙列稀疏

对于牙列稀疏这个专业名词,大多人可能并不理解,它实际上表现为四种情况,基本就能够确定自己属于牙列稀疏的症状了。第一种就是颌骨形态是正常的,但是牙齿不足32颗属于先天性缺牙;第二种是牙齿数量和大小都正常,但是颌骨比正常的要大;第三种是颌骨是正常的,但是牙体属于偏小的范围;最后一种情况属于操作不当,例如拔牙后不再进行镶牙。

导致牙列稀疏的原因基本就是以上四种,有先天性的,有后天性的。总之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饮食后容易导致食物塞牙,口腔损伤各种牙龈、牙周疾病等等,情况严重的对颜值的美观性,心理的健康也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但在我们的生活中牙齿健康的普及度还不够高,所以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牙列稀疏,出现口腔问题才知道追悔。

二、 牙列稀疏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心理健康。人人都爱美,俊男美女会更吸引人的注意,但是牙列稀疏对个人形象产生破坏,影响到个人自信心,不愿意展现微笑和自身的优点,影响个人的职业与恋情等等。

危害二:影响健康。患有牙列稀疏的人,在饮食的时候无法充分咀嚼食物,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引发肠胃疾病等。前文提到的口腔健康更不必再说,大家都知道牙疼虽然不属于疾病类,但是疼起来以后才是最受痛苦煎熬的时期。

危害三:影响发音。牙列稀疏会导致牙缝的间隙越来越大,说话漏风就会影响发音的标准性,就像老人没了牙齿,说话发音不准就会影响到其他人听懂他的述说,牙列稀疏自然也是一样的问题。

三、牙列稀疏怎么办

虽然我们知道了牙列稀疏的原因和危害了,但是知道了以后又要怎么办?到底要不要治疗呢?假如你对个人形象和口腔卫生都不在意,觉得这都不是个事儿,那你可以忽略不采取任何措施治疗。

但如果对形象和口腔健康重视的人,想要找专业医生治疗的,一般会推荐两种方法。

1、病因治疗

根据各人情况确认不同的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不是病因型造成的牙列稀疏就会建议纠正坏习惯进行治疗,如果牙齿数量多的就就进行拔除进行治疗,又或是是牙齿数量少的话就进行修整治疗。

2、矫正治疗一般将矫正治疗分为2种,一种是关闭间隙法另一种就是不关闭间隙法,第一种方法适合局部患者,第二种方法适合先天性患者。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矫情治疗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几个误区一定不要犯,否则影响的还是自身健康。

误区一:矫正牙齿是儿童和青年的事情,我们这个年龄已经不适合了。

误区二:如果进行治疗可能会很疼,就无法正常饮食了。

误区三:牙齿稀疏矫正这么简单,找谁都行

误区四:矫正治疗越快越好。以上都是我们常见的错误想法,提醒大家不要掉入陷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