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面膜后可以用补水面霜吗 答案全都集中在这里

2018/5/25 16:55: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虽然很好,但是大家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那么,用完面膜后可以用补水面霜吗?这些是我们一定要了解的,再不了解就迟了,皮肤会变差。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963166461952

一:敷完面膜之后一定要涂上面霜

面膜是很好的一种补水产品,它的原理是将脸部和空气短暂的隔离,从而将水分倒入脸部的一个过程,补水效果非常好,价格也是不便宜的,但是很多朋友使用的方法是不正确的,也没有正确的使用面膜,导致面膜的功效没有得到很好地发挥,是非常浪费的。

来源:图虫作者:240111005768746202

有些朋友认为面膜本身有锁水的不错功效,其实是不用擦上面霜了,其实建议还是要用面霜的,有些朋友的皮肤很干,一年四季都要用保湿霜,因为面霜能够有很好的锁水功效而面膜里面的锁水功能是远远不及面霜的。

因此,建议朋友们还是在敷完面膜时候把脸部的精华清洗干净之后在做一些补水措施,这样能够更好地将我们脸部的水分锁住,水分不容易流失,可以维持的更久,以上就是敷完面膜之后一定要涂上面霜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258834280024899796

二:敷完面膜之后的补水顺序

1、爽肤水

敷完面膜之后不仅仅是要涂上面霜,还要遵循一定的补水顺序,才能让我们的护肤品发挥更大的功效。首先是爽肤水,它只是有补水的作用,但是并没有保湿的作用,爽肤水一定是放在补水顺序中的第一步的,只要将爽肤水涂在脸上然后轻轻拍打至吸收,这样吸收的效果会更加好一些。

2、精华

紧接着是精华,精华是一定要使用的,精华中比较好的是基底精华液,价格比较昂贵,但是也能更好的给脸部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大家一定要记住,任何精华都是用在爽肤水之后的,每次用精华的量不需要太多,黄豆大小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99552222337196161

3、乳液

精华的下一步就是乳液了,但是它能给肌肤补水,调节我们脸部的水油平衡。乳液也是只有补水的作用,它的锁水力度也是不强的,没有办法抵御冬天的寒冷,在冬天的时候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

来源:图虫作者:254392072660058340

4、面霜

最后一步才是面霜,面霜时一定要使用的,这是针对干性肌肤的朋友来说的,一年四季都要使用,敷完面膜时候也要使用,油性肌肤的朋友可以根天气来定,天气干燥的时候建议也要用,这样可更好的抵御干燥的天气,不让我们的肌肤变得干燥,甚至脱皮。

以上这些就是用完面膜后可以用补水面霜的一些解答,其实是一定要使用补水面霜的,这样才能让水分维持的更加持久,敷面膜是要掌握一定技巧的,补完水之后一定要锁水,才能让水分在我们的脸部维持更加持久,而面霜是补水效果比较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247457899500273702

还有在敷面膜之前建议用温水会清洁干净我们的脸部,因为温水可以充分打开我们的毛孔,这样可以清洁得更加干净,补水效果才会更加的好,脸部也不会一直这样干燥下去,这是大家需要一直不断去注意的,才能让我们的脸部变得水水嫩的。当然,面膜也是分为很多种的,一些免水洗面膜在清洗干净之后也是需要我们去补水、涂面霜的,这个也是非常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