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口红是否过期 教你几招快速掌握

2018/5/29 7:45:12 作者:YUl-w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是大多数女生都喜欢的一种彩妆产品,不仅可以让女生变得更加有魅力,而且还可以提升女生的气质。但是过期的口红是不可以使用的,而且大家还应该学会判断口红是否过期。

来源:图虫作者:254928831902908581

一、闻气味

口红是当今大多数女生都会使用的一种化妆品,但是很多女生都是喜欢购买很多种色号的口红,但是有些色号的口红通常都是不会使用的。那么,对于这些口红我们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去判断一些是否过期。判断口红是否过期比较直接的方法就是我们可以通过闻口红的气味,如果气味比较刺鼻那么即代表这个口红已经过期了,那么大家就不可以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2728

二、看颜色

想要快速的判断一个口红是否过期,我们还可以通过观察口红的颜色来进行判断。如果我们涂抹口红的时候,发现颜色和以前大不相同,而且上色也是看起来不均匀。当我们遇见这种情况的时候,就不要再使用这个口红了,否则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要知道过期的口红中有很多物质都是变质的,一旦进入人体带来的危害都是很大的。

来源:图虫作者:99553476467633107

三、看形状

过期的口红不仅颜色以及气味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口红的形状也是会相应的变化的。对于一些过期的口红,它的形状也是会发生一些变化,使用起来也是没有之前那么好用,而且涂抹出来的效果也是会让人大跌眼镜。这种方法还是非常简单的,基本上大家都是可以掌握的。除此之外,不管是过期的口红也好,还是其他的过期产品都是不可以使用的。

来源:图虫作者:287035636585857057

四、过期口红的危害

过期的口红使用起来危害是非常大的,首先大家应该都是知道口红本身就是含有很多有害的化学物质,一旦过期之后,这些物质的危害性也是会大大的加强。如果我们使用过期的口红,我们的嘴唇有可能会出现溃烂,以及疱疹,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更为严重的现象。因此,即使是很贵的口红,只要过期了大家也是应该坚决不使用,这样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来源:图虫作者:248526521723257242

五、过期口红的用处

过期的口红虽然不可以再次涂抹嘴唇,但是我们可以用在其他的方面。首先,对于过期的口红我们可以用来擦拭银器,这样不仅可以让过期的口红发挥出应该有的功效,而且还可以让我们的银器变得越来越亮。除此之外,过期的口红还可以当作蜡笔或者颜料使用,特别是家中拥有小朋友的,可以将过期的口红拿给孩子玩耍,但是要注意防范孩子将口红涂在嘴上。

来源:图虫作者:236408597930716984

六、口红的保存方式

随之天气的炎热加剧,口红在高温状态下会变的很容易变质,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采用正确的方式保存口红。首先,口红应该放在阴凉处,当然冷藏也是可以的。除此之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夏季出门的时候尽量不要带口红。对于一些比较潮湿的地方也是不可以存放口红的,否则处在长期的潮湿的环境中,口红也是很容易发生变质的。

总的来说,过期的口红还是非常容易辨别的,大家只要用心的观察都是可以发现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