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长脸适合什么眼镜框 研究如何修饰脸型

2018/2/2 13:05: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镜框朝下巴方间所占的空间越大,脸就会显得越短;镜片越窄,眼镜戴得越高,脸的下半部分也能显短。合适的眼镜框能增加脸部的活力以及塑造出更好的造型。

眼睛的框架对脸型有一定的影响,不同款式的眼镜框,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修饰脸型。特别是长脸。长脸的特征一般是,鼻梁比较修长,下巴有点尖细,整体脸型的长度显得比平常的脸型更长,看起来有点比例不协调。

对于长脸的近视的人来说,眼镜框也能修饰脸型。但也需要合适的眼镜框,如果没有选择好的眼镜框的话,把脸显得更加长,整体的比例更加不协调。所以长脸的人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镜框很重要。

现在市面上的眼镜框一般分为全框和半框,形状有圆形与方形;款式上有比较宽的,也有比较窄的,那么适合长脸的眼镜框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分析的是带有黑框的眼镜框。推荐长脸的人选择比较宽的款式,圆形方形都可以。比较宽的眼镜框,能够缩短脸部中庭与下巴的距离,如果把脸分成三等分的话,眼睛框就相当于中庭部分,中间的部分占的面积大了,上下两部分自然就变小,脸的的长度就缩短了。

根据常识我们应该都知道,同样长的两条线段,一条被点分切之后会比会显得比另一条短。所以如果是黑框眼镜的话,可以选择眼镜框架比较宽一点的,它能够把脸部的比例协调得更好。

如果是半框或者没有边框的眼镜的话,建议选择比较细长型的半框眼镜,这种眼睛框一般只有上半部分,下半部分就是没有边框的。这就模糊了眼镜框和脸的界限,不会加剧脸的长度。如果这种细长的半框眼镜框,如果选择比较宽的款式,镜片就会比较厚,容易有累赘感,这就会显得脸比较长。比较厚重的镜片,也会显得脸部整体更加不协调。

比较推荐长脸的人选择深颜色的眼镜框,因为深色能够给人一种缩小了物体面积的视觉错觉。

镜框的边缘,要尽量粗一点,才能减弱长脸的整体纤细感,增加脸的横向距离。

选择带有边框的眼镜的时候,选择比较宽一点的款式比较好。因为宽的镜框边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遮住脸的一部分,就把脸显得不那么长了。

关于形状的话,方形或者圆形都是可以考虑的。但是不建议那种上半部分是方形,而下半部分就是有弧度的圆形。这样的形状反而会显得脸型更加,下巴更尖,然后脸的线条更加长了。方形或者圆形的眼镜都能够有效地缩短脸的长度。

对于眼镜框的选择,长脸的男生跟女生是不一样的。男生一般选择线条圆滑的比较合适。因为男生本来的脸部线条就是比较硬朗的,选择圆滑的眼镜框,有利于缓和他的粗线条,使长脸的男生显得没有那么突兀,看起来比较舒服。

所以一般建议长脸的男生选择稍微宽一点的眼镜框,太过于细长的眼镜框,不利于修饰长脸男生的脸部线条,有时候甚至会会加剧了这种长脸效果。

每个人的脸型是天生的,一般很难改变,所以即使拥有一张比较长的脸,也不必太担心,选择合适的镜框,缩短脸的距离,使整体看起来更协调,让自己更有气质和魅力,增加生活质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