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还在纠结白色头发要拔吗 看这里教你如何正确护发

2017/10/1 17:47:13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白发其实还有个很文雅的名字叫青丝雪染,形容的是乌黑的发丝里长出了白色的头发,像是被雪染白了一样。有的人在长了白发之后会拔掉,但有的人却不,那么到底该不该拔呢?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按理说,长白发一般都是随着人体机能衰退新陈代谢的产物,但现在很多人都出现了提前长白发、少年白等现象。那么这种现象是怎么回事呢?一般有如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是父母遗传下来的,第二种是现在年轻人在高强度工作下过于焦虑形成的,第三种就是人体缺少某种元素从而导致年轻人长白发,第四种是生病导致的。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那么,无论是中年人还是年轻人,肯定都是不愿意顶着一头白发招摇过市的,白发在这个以黑色头发为主的地方,是提前衰老的象征。所以很多人在发现白头发之后立马就拔掉,但要知道这种办法肯定不是长远的,因为问题的根源还没找到,白发依然会再长。因此,针对上面几种情况,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补救,采取一些方法,争取长一头乌黑的秀发

对于先天遗传的人来说,这个问题是相对棘手的,但有的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好转,有的人却不会,所以对于这些人来说,除了食补之外,还可以通过烫染来使自己好看一点,但烫染通常会伤害头皮,因此建议朋友们谨慎。另外,对于营养不良以及压力大的年轻人来说就好办多了,平时注意饮食,多锻炼,慢慢地,自然会好起来。

照老中医的说法,我们平时可以多吃点黑芝麻、何首乌之类的东西。当然,我们还可以选择把头发染成黑色,但染发会对我们的头发造成伤害,因此,建议朋友们慎重考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