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头发红是什么原因 如何进行治疗

2018/6/1 12:55: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导致鼻子变红的原因有很多种。一般多指酒糟鼻,是发于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女性多于男性。那么,鼻头发红主要是有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许多人都有遇到过这么一个烦恼就是鼻尖经常发红,虽然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生来说,非常影响个人形象,甚至用化妆技术也不能够将红鼻子完全的遮盖住。那么,只有了解了鼻头发红是什么原因才能够更好的提出针对措施进行治疗和改善。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鼻头发红的原因和改善措施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由酒糟鼻所引起的鼻头发红。

这是最为常见的一个原因,酒糟鼻也称为红鼻子,其主要症状是表现为鼻头发红,然后,皮肤表面凹凸不平,而且红血丝比较明显。这一个疾病主要常见于中年人群,而且现在医学界上并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关于这个疾病的根源,大多数医生认为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它也与其他一些因素有关,例如经常吃辛辣的食物,内分泌失调,消化不良等原因。所以如果想要改善这一个红鼻子的症状,就需要注意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而且少喝酒,避免有较大的情绪波动,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情状态,这样子红鼻子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

同时如果想要尽快治疗好这一个疾病,建议去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通过医学技术来进行改善,从根源上消除红鼻子这一个疾病。

来源:图虫作者:-

二,由于天气原因所引起的鼻头发红。

相信许多生活在北方的人们都会感觉到,一到冬天鼻子就特别容易发红,尤其是鼻头这一个部位。因为在寒冷的天气,人从室内走向室外,空气中的温度骤然下降,那么人体的皮肤就很难随之变化。

再加上寒风吹来使皮肤也会干燥发红,因此就会很容易出现鼻头发红充血的现象。所以,想要改善这一个现象,就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寒风的侵袭,出门的时候要戴口罩进行挡风和保暖。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82815490140

三,由于感冒所引起的鼻头发红。

每到秋冬季节,由于天气的变化是多人都会患上感冒,而且经常流鼻涕,让人非常心烦。再加上经常用纸巾擦鼻涕的话,一不小心比较用力,那么就很容易摩擦到鼻尖,次数多了,鼻头就很容易会发红,这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所以,如果不想要鼻头发红的话,那么在擦鼻涕的时候,手法要尽量轻柔一些,选择使用的纸巾也要柔和。

来源:图虫作者:-

四,由于青春痘所引起的鼻头发红。

在青春期的时候,许多人的鼻头就会长一些粉刺或者是黑头,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用手去挤,反而会使其更加严重。再加上自己也不会护理,长期以往就会留下了许多红红的痘印在鼻头上面,而且毛孔还会变粗,显得非常难看。

因此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就需要在长粉刺或者是黑头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去挤,而是使用一些祛痘产品进行涂抹,让它自行消下去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