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补充头发的黑色素 食疗养发了解一下

2018/6/2 13:51:12 作者:U7-zh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拥有乌黑亮泽的秀发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部分人已出现了白发,那么对于这种情况怎么缓解呢?下面小编将为你介绍吃什么东西可以让头发变黑。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219834991479

拥有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是每个人都希望的,随着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各种压力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工作繁忙而不注意饮食饮食,造成营养的摄取不足,从而影响了黑色素细胞的正常的新陈代谢,导致黑色素的分泌减少,从而很多年纪轻轻的人就出现了很多白发。

这时很多人就很紧张了,情急之下也就选择了最快的方式,染发。但染发却是治标不治本,白发还是会长,染了还得在染,何况染发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有一定的伤害。因此染发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要从根源上解决白发的问题,我们就应该从根本入手。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养发黑发,通过食疗来促进络氨酸酶的合成,从而使黑色素的分泌增加,达到黑发的效果。

来源:图虫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黑发养发食谱,供大家参考

1、凉拌木耳

头发变白与压力过大,精神状态有关。为了防止头发变白,应多吃含有微量元素和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的食物入,以促进头发生长,而多吃黑木耳能有效的使头发变的更黑更亮,另外黑木耳中含有的成分可以清除体内的垃圾,并把它们排出体外,故常吃木耳对身体有益。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2、黑芝麻(汤圆、芝麻糊)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等营养成分,而且还有健胃护肝的作用,常吃黑木耳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的分泌,有利于头发生长。黑芝麻的做法多种多样,比如,芝麻馅饼,芝麻糊,芝麻陷汤圆等等,而且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在自己的食物中加入芝麻粒以及芝麻粉一同食用。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32457309455829

3、核桃

核桃,四大坚果之一。核桃不仅具有健脑,增强记忆力作用,而且还能保养头发,给头发增加润泽感。常吃核桃还可以有效改善皮肤状态,有助于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同时对于头发早白具有很好的效果。但吃核桃时要注意坚持食用,不过坚持食用不代表过度的食用,大概一天四个到五个就可以了。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4、时蔬黑米饭

黑米是我国古老而名贵的水稻品种,它的营养十分丰富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黑米具有补肾的功效,也是一种黑色食物,能够有效的促进头发的生长。

黑米对肾虚的人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因肾虚而引起的头发早白或脱发有一定的疗效。这里介绍的时蔬黑米饭做法也十分的简单快捷,首先只需要把黑米饭加入自己喜欢的口味先蒸好,然后加胡萝卜、生菜、玉米等蔬菜就可以享受美味又营养的黑米饭啦。

5、黑豆煲猪蹄

黑豆的营养十分丰富,而且里面含有的活性成分,具有很好的乌发养发的作用,黑豆不仅能补肾,而且能排肾毒,常吃黑豆对白发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而且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皮肤非常好。黑豆煲猪蹄不仅能乌发润发,而且还能保养皮肤,爱美的各位赶紧动手做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