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是连根拔吗  具体情况采用的办法不同

2018/6/2 23:35: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智齿需要把牙根拔出来吗?如果是拔牙都是需要拔除牙根的。因为只有埋藏比较深的智齿才会触及到这些重要解剖结构,如果您的智齿是常规的阻生齿,那么拔起来是比较简单的。

智齿又叫做智慧齿,如同其他的牙齿一样,它们也是形成始于上下鹗骨中,而不同的是,它们是所有牙齿中长出来最慢的,并且还可能会给人带来坏处与痛苦的。生活中许多到了一定年龄的人都会有智齿,而且大部分人会因为被智齿苦苦折磨而非常痛苦,因为长智齿时会很痛,智齿长歪了也会很痛,拔智齿更是痛上加痛。

1. 是否需要拔智齿

很多人认为,长智齿了就要去拔掉,其实并不然。如果是正常萌发、正常生长并且不会给人带来痛感的智齿,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拔掉的。而要拔掉的智齿有以下这些情况。智齿被蛀了。因为智齿长在了最里面,刷牙时容易忽视,导致智齿被蛀。为了防止蛀牙情况越来越严重,蛀到深层神经而触发痛觉,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尽早把智齿拔掉。

另外就是智齿生长时位置不够而长歪了,侵犯到邻牙,这可以说是智齿最常见的现象了。很多人的牙齿疼痛都是由这个原因引起的。智齿萌发时因为空间不够,所以会向有空间的地方生长,导致长歪了而压迫到相邻的牙齿,引起了牙齿的不适与疼痛。这种情况建议越早拔掉智齿越好,尽量减少牙齿疼痛感。

2. 连根拔智齿情况

在拔智齿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把智齿连根拔起的。因为若是没有把智齿连根拔起,那剩余在牙肉里的小部分就会被牙龈包裹起来,如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没有什么反应则不需要理会。但是智齿断根留在牙肉里,一般情况下都会引起发炎,而且因为牙龈包裹着断根,想要将其拔出的难度就更大了,严重点的甚至需要做手术将其取出。

3. 不能连根拔的情况

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是不能连根拔智齿的,那就是智齿长得太深,牙齿根部有重要的解剖结构与神经,如果强行把智齿整根拔起,会伤害到解剖结构和上下颌的神经管,诱发病变。轻则发炎发烧,严重的会影响呼吸道的呼吸与语言功能,或者导致某些部位的损伤。所以,拔智齿前需要进行拍片,需要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4. 拔智齿后的注意事项

那在拔智齿后需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拔智齿后会产生许多血水与口水,一小时内不能将其吐出,只能吞咽。

第二,拔智齿后不可以马上进行漱口,因为水里一般会有细菌,为了避免对伤口造成感染。

第三,要时刻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查看一下是否有发烧等现象。

第四,拔智齿后的一天内,尽量吃流食,而减少吃硬的和刺激的食物。

另外,在决定要拔智齿时,尽量选择正规的医院找专业的牙科医生来为你拔智齿,特别是长歪了的智齿,拔出来的难度比较大,容易断根,所以需要比较好的技术才能够完整的拨出。而且正规的医院可以对你拔牙后所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负责,不会不了了之。

希望以上对拔智齿知识的内容讲解能为你带来一些帮助,为正在受着智齿烦恼的你提供一些方法。其实拔智齿并不可怕,只要把握清楚智齿的情况并且记住拔智齿后的注意事项,就能简单的应对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