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如何使用定型水定型  教你打造百变发型

2018/6/6 12:49: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作为一位有型的男士,拥有一头有型的发型,必不可少的需要拥有各式的定型产品,在市面上各种定型产品多种多样,而男生们比较常用的是定型水,那怎样用才正确呢?

有一句话说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不会打扮的女人,我认为这句话说的很对。不仅是女生,其实男生也是这样,只要男生稍微打扮一下,马上从屌丝变成型男,而男生应该如何打扮呢?那最重要的就是改变发型了。男生的发型改变了,气质也就会跟着变了。那如果改变发型呢?不需要去发廊做头发,只需要一瓶定型水既可以轻松搞定。

1. 什么是定型水

有很多还没接触过定型水的男生并不知这是什么,而且也不懂得如何去使用。其实啊,定型水差不多是每个注意打扮的男生的生活必备品,特别是在每天早上,一睡醒头发乱糟糟的时候,小小一瓶定型水就可以把头发变出千万花样。定型水的功能其实就是让发型可以固定,保持在一个你想要的状态,就如同发胶、发泥、定型喷雾一样。

2. 定型水的使用

既然定型水可以把头发保持在一个你想要的的状态,那应该如何去使用定型水呢?使用定型水的方法有很多,各种各样,主要看每个人的需求而定。首先想要头发能够很好的定型,就要在洗头后,头发半干的状态对其进行定型,这样等头发完全干后,头发的形状才会更加的持久。而且在用了定型水后可以使用吹风筒去把头发吹干。

另外,如果定型水使用过量了,会让头发油乎乎的,看起来像是没有洗头一样。这时你可以用卫生纸去擦拭定型水过多的部位,但是注意要轻轻的,不要把纸巾弄破。还有在让头发定型时,要用手去抓头发,并且速度要快,这样才可以使头发呈现一种比较蓬松的状态,这样的发型是比较自然的,如果不抓头发就会塌下去,一点形状都没有。

3. 头发护理

虽然定型水是一个让头发定型的好东西,但是也不能够经常用。因为定型水对头发还是有一定伤害的,如果经常用会损害发质。发质受损后会开始出现掉发、不好定型等问题。如果真的一定要每天都使用定型水的男生,一定要对头发进行护理,只有这样才能够减少定型水对头发的伤害哦。

那应该如何去护理头发呢?现在就来教教你。首先在使用定型水定型头发时,如果要用到吹风筒,尽量不要开最高温度那个档的,这样会让头发枯燥并且产生分叉。还有在快速抓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力度,不要太大力的去抓头发了,这样很容易伤害到头皮与头发的根部,造成永远性的损伤。

如果你用了定型水,那在洗头的时候就要多多注意了,一定要把定型水洗干净,不要让其残留在头发上,这样会对头发产生副作用。洗头时可以多洗两遍,确保将定型水全部冲洗走了。在洗完头后可以使用一些护发素或者发膜等来滋润一下头发,让头发补充一些营养。并且在完全冲洗好后,尽量不要再用吹风筒,让它自然干就好啦。

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你一定对以上关于男生定型水的使用与使用后的头发护理有了一定的认知与了解。那就快点去尝试着使用定型水,让自己也变成型男吧。同时也不要忘了头发护理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