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洋葱擦脸怎么用 这三点要注意

2018/6/23 10:23:12 作者:U7-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醋和洋葱,这两样是生活当中很多见的食材。你知道吗?我们把它们加工一下后也可以拿来护肤的哦。那么,到底这个白醋泡洋葱要怎样去做呢?可以直接拿来擦脸吗?

来源:图虫作者:247542098039144711

脸部肌肤是很需要我们的护理和保养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都会十分注意自己脸部肌肤的护理工作,而且方法也是层出不穷。白醋和洋葱,这两样东西都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食材,你可以想到吗?我们把它加工一下之后,也是可以拿来护肤的。那么,这个白醋泡洋葱要怎样做呢?日常可以拿来擦脸吗?

来源:站酷作者:melis

我们很多朋友都试过拿兑了白醋的水来洗脸,以此来护肤。这个还是很常见的,但是,用醋来泡洋葱可以吗?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呢?听说,这个办法可以有效对付我们脸上的那些令人厌恶的色斑的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具体的做法吧!

来源:站酷作者:Marian Weyo

一、相关做法。

1、首先,我们要准备好相关的用料:新鲜的洋葱、水和白醋。

2、然后,我们要将洋葱洗干净,去好洋葱的皮,等到去完皮之后就把洋葱切成片状、用手把洋葱掰的散一点。

3、接着我们要把刚刚切好的这些洋葱条,放进准备好的干净的玻璃瓶里面。然后,倒入足量的醋(醋的量要足够没过洋葱才可以),盖好密封盖后放入冰箱内冷藏3天,然后就可以用了。

二、不适的处理办法。

1、有些人可能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直接拿泡好的溶液来擦脸,这样是很容易因为醋的强酸二烧伤我们的皮肤的,我们如果感觉到不适的时候,可以抹一点烧伤膏,过几天应该就没事了。需要注意的是,烧伤的期间我们尽量别吃辛辣的食物,也别涂抹化妆品。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三、注意事项。

1、不能直接擦脸。

白醋泡洋葱的方法是比较有效的,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泡好的液体是不可以直接用来擦脸的。我们都知道,白醋的酸性特别的强,如果直接擦的话容易刺激到我们的皮肤,形成一定的伤害。

所以,要用的时候我们要把泡好的液体倒进一个碗里,加入适量的纯净水将醋的酸性进行一定程度的稀释,再擦脸就可以了。不然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我们皮肤出现敏感等不适的状况。

来源:图虫作者:264181153531166848

2、敷脸也可以。

如果觉得直接擦脸的话心疼量多的话,我们还可以买来压缩面膜、化妆棉,把它们放到已经稀释好了的液体中浸泡,等5分钟之后拿来敷脸。时间方面的话,敷个5到10分钟就可以了,但是千万不要长时间的敷脸哦。

这个办法可以让我们肌肤里面的色素还有表面的斑点、色素被有效地清除掉。而且,还可以紧致我们的肌肤,消除掉我们皮肤表面的那些粉刺和痘痘。

3、敏感肌不要用。

虽然这个办法对付色斑很有效,但是还是建议属于敏感肌肤的朋友们不要去使用,这个办法比较适合那些油性、混合型肤质的朋友。用之前要确认好我们自身的肤质哦,不知道自己的肤质类型的话千万不要乱用哦。

来源:图虫作者:263317418428071973

好了,讲到这里你都清楚了吗?其实,用醋泡洋葱这个办法的效果有的人用起来很好,但是有的人是一点都不可以用的。所以,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去决定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