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皮肤怎么消除有效 有没有办法根治

2017/10/23 13:35:13 作者:YUd2-z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鸡皮肤的学名叫“毛周角化症”,是一种因基因导致的体质。具有这种体质的人,毛囊周围的角质会增厚,导致毛囊口被过厚的角质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

鸡皮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这种症状和遗传有一定的联系,因为是显性遗传,所以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会遗传给后代。症状开始表现是在青春期,随着年龄增长到了三四十岁以后就会慢慢消退,变得不那么明显。这种症状除了会使皮肤看起来有很多红疙瘩,一般也不会有别的后遗症,所以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大,只是会影响美观。

鸡皮肤主要的病发位置在手臂外侧,腿部以及颈部,甚至严重者在背部和脸颊也会出现这种症状,“毛周角化症”的表现形式为毛孔微微发红,并且摸起来会有颗粒的突起感,严重一些的毛孔颜色会加深,凸起部分也会更粗糙。在冬天的时候这种症状会更加明显,因为冬季气候比较干燥,皮肤上的角质层会变厚,所以这种症状也会更明显。

另外,鸡皮肤也和维生素A的缺乏有关,在发现自己有这种症状时,可以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涂抹或者口服维生素A。

有不少人误以为鸡皮肤是粉刺或者痘痘,会用手去挤,造成皮肤上长了不少红红的斑点。正确的护理方法是不要用手去挤皮肤凸起的颗粒,避免造成毛孔发炎感染。应该去医院就诊,根据发病的情况进行由内而外的治疗,早点治疗可以减少色素的沉着,降低鸡皮肤对美观的影响。除此之外,自己也可以定期使用角质软化或者角质溶解剂,减轻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