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穴位分布解析  教你正确护理肌肤

2018/7/13 20:41:1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可不要小看面部的穴位,按摩得当的话,它具有排毒养颜和瘦脸甩脂的功效。因此,这次小编给大家详细解析面部的穴位分布知识,帮你尽快养出好气色。

来源:图虫作者:-

在中医领域里面,头部被认为是整个身体的诸阳之会,而脸部则是五脏之华。可以说面部上包含的穴位与身体的五脏息息相关的。适当的按压面部,不仅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还能帮你提高肌肤的代谢能力,有效减少脂肪的堆积。这也不失为是一个护肤的好方法。不过,说起面部的穴位,发现有很多人对它的位置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下面小编为你详细分析。

来源:未设置作者:236444727195603289

面部穴位分布解析

1、印堂穴

所谓印堂穴,顾名思义就是指额头中间的部位,具体位置就在两条眉毛的正中央。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印堂发黑”这个症状。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身体提示。因为印堂直接更肺部是相连接的,如果有肺炎的人,这时候的印堂穴就会出现明显的泛黑现象。除此之外,肾虚或者是肾功能衰竭的人是会出现印堂发黑或者印堂疼痛的。

来源:站酷

2、颧髎穴

颧髎穴的位置也是非常好认的,具体就位于颧骨的下方,一般我们笑起来的时候会特别明显。平常按压这个穴位的话,它具有消除脸部疲劳和淡化斑点的作用。不过,要注意的是,因为这个穴位接近眼部,因而有时候眼睛酸痛的话也可以适当的揉一下。

3、太阳穴

太阳穴位于我们的额头的两侧,通常用手指抚摸到有凹陷的地方就是了。太阳穴牵扯到的器官有很多,比如脑部、眼部。患者时常感觉到有头晕或者是头痛的现象,可以用大拇指反复按压太阳穴,能促进血液的循环,使面部气血流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