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带护发素可以用什么代替   学会这几招取得相同的效果

2018/7/27 12:41:12 作者:U7-gaox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因为这样或者是那样的事情不得不离开自己的住所几天,然而离开家的几天仍然需要进行正常的洗漱活动,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忘记带护发素的时候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259766854863814860

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不可能把事情做到十全十美的,所以当你需要离家几天的时候,在收拾行李箱的时候可能会忘记带这或者是带那。那么当你发现自己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忘记带一些东西你会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就针对当你发现自己忘记带护发素出门但是又不方便去重新购买的时候,你会选择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来展开讨论一下。

来源:站酷

首先在找护发素的替代品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护发素的作用是什么?

护发素的主要的原料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或者简单的来说,它的作用是可以和洗发膏在头皮上所留下的物质进行酸碱中和发型,给头皮营造一种中性的环境,能够使得头发顺服,比较容易梳理。

来源:图虫作者:260794374249775227

我们的头发本身就是有一层完整的保护膜,但是我们在平常生活中不规律的烫染,经常性的阳光曝晒会导致我们这层天然的保护膜受到破坏。从而会导致我们头发中水分的流失,造成头发干枯。而此时,使用护发素便能够比较好的解决这种问题,在我们的头皮形成一层保护膜,为我们的头发长时期的提供一种保护,减少头发的损伤。

接下来,我们就讲一下 没有护发素的时候可以用什么来代替呢?

来源:图虫作者:-

1、啤酒

如果在生活中这种现象真的发生了那么选择用啤酒来代替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用啤酒来代替的时候不仅起到有效的去除头皮屑的作用,而且啤酒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能够有效的缓解头发干燥的问题。用啤酒来代替护发素的时候,可以先用水把头发给浸湿,然后把啤酒倒到头发上,用毛巾包住头发。大约十分钟以后便可以用正常的程序来洗头发了。

用啤酒充当护发素的不仅能够起到护发素的作用,还能够有效的缓解头发稀少的问题,促进头发生长,并且它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使头发和头皮得到补充。同时还能够使得发质变好。

来源:图虫作者:262294065160388777

正确的使用步骤是把头发清洗干净以后,擦干以后,把啤酒的八分之一均匀的涂抹到头发上,然后像涂抹护发素一样,做一些的适当的按摩。大约15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干净。能够有效的治疗头发的干枯,还能让头发变得光亮自然。

来源:站酷作者:focal point

2、白醋

在我们大多数人看来,白醋可能只是一种调味品,其实,它还是有别的作用的,当你遇到紧急情况,比如说没有带护发素的时候,你可以用洗发水进行第一遍的头发清洗,然后再用洗发水清洗第二遍,,可以在洗发水揉搓到起泡的时候倒入10毫升到20毫升的的白醋跟着一块搓洗,轻轻的按摩几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所以,当你外出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带护发素,不要着急,也不要惊慌,只要你身边有啤酒或者是白醋,一样也是能够起到护发素的作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