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疗和面膜的区别  告诉你有哪些

2018/7/27 12:51: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说面膜,相信各位小姐姐都不陌生,但是如果说水疗呢?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甚至是没听说过吧,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瞧瞧面膜与水疗二者之间的区别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15423469161787

一、水疗是什么

1、说到水疗可能大家会感觉比较陌生,但是如果说成SPA呢?相信很多小姐姐和小编一样惊呼,原来这就是水疗啊,没错,SPA其实是水疗的英文名称,那么什么是水疗呢?

2、首先水疗属于疗养的范围,是一种物理疗法,水疗一开始的主要作用是用于治疗疾病和预防疾病的,但是在发现到水疗能够疏通我们人体的穴道,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机体代谢等作用之后,水疗便逐渐被应用在了我们的保养上,今天我们所说的水疗就是这种以保养为目的的芳香SPA。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3915391499921

3、芳香SPA的原理其实就是利用了天然的水源,再人为的结合我们的沐浴、香薰和按摩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够同时满足我们的嗅觉、听觉、视觉、味觉、触觉和各种冥想等的基本需要,从而达到一种身心舒畅愉悦的感受。

4、水疗的功效很多,例如恒温冷却、使我们的肌肉呈现放松的状态,令我们的大脑暂时处于一种休眠的状态,加强脑细胞的复活,使体内血液中的氧气增加,从而促进我们心脏的功能、促进血液的循环,来达到美白肌肤、清洁毛孔、清除体臭、祛除皮肤的角质和老化层等,搭配按摩,促进水中的养分被吸收,能够增加这些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321373805628096527

二、面膜是什么

1、相信没有人不知道什么是面膜吧,面膜是我们护肤品的一个类别,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种保养品。它最基本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帮助我们面部补水,在此基础上,结合其他的精华成分,面膜又可分为美白面膜、保湿面膜、清洁面膜、抗衰老面膜等。

来源:图虫作者:316284698879066132

2、面膜的作用原理就是利用覆盖在我们面部的短暂时间,15~20分钟不等,来暂时的隔绝我们肌肤与外界空气的污染,提高肌肤的温度,令到我们的毛孔扩张,促进汗腺的分泌与机体的新陈代谢,以达到使我们肌肤的含氧量增加的一个目的,面膜中的水分渗入我们的角质层时,可使肌肤变得柔软,变得光亮有弹性。

3、我们常用的面膜有自制的面膜和成品面膜,还有泥膏状、撕拉型、湿纸巾型的面膜,此外还有就是方便我们外出游玩携带的压缩面膜,其大小就一个硬币那样,但是作用却很大。

来源:图虫作者:263317418428071973

三、水疗与面膜的区别

1、水疗与面膜的主要区别首先是在使用范围上,面膜通常是应用在脸部的一种护肤品,而水疗则可根据个人需要,可全身浸润或者是局部的喷射。

2、水疗的作用范围较面膜更广,水疗除了可以使面部肌肤光滑透亮、美白之外,还可以使全身的血液通畅,疏通我们全身各处的器官与功能。而面膜则主要功效体现在脸上,只起到局部的面部肌肤的美白保湿与紧致的效果。

3、分类不同,水疗按照我们所需可分为保养用的沐浴型、喷射型、气泡浴等。而面膜根据成品分为压缩面膜与非压缩面膜。非压缩面膜中又可分为蚕丝、全棉、天然纤维等。

来源:图虫作者:260168314046906473

其实不论是水疗还是面膜。对于爱美的小姐姐来说都是保养护肤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喜欢熬夜的人,一定要记得多敷面膜多水疗,才能更好的促进机体的代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