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晚上皮肤过敏 有可能是角质层受损导致

2017/10/26 9:33:12 作者:M214-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各种肌肤问题中就让头疼的就是过敏问题了。敏感肌的形成除了跟体质有关以外,还和日常护理程序息息相关,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敏感肌平时应当如何护理吧!

很多小仙女在做完晚间护理的以后,第二天起床,皮肤不仅没有得到呵护,反而是会有泛红或者是发痒的情况出现,那么有可能就是你的皮肤过敏了。如果能够排除护肤品过敏这个因素的话,那么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那就是由于皮肤屏障受损,角质层过薄引起的。

肌肤屏障受损原因有很多,但是常见的就是由于使用了含有激素或者酒精等刺激成分的护肤品导致的。现在有些品牌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达到立竿见影的噱头,在护肤品中添加了大量的激素,长期使用就会导致屏障受损,严重的话会有烂脸的情况出现。

因此,为了避免如此严重的情况产生,小仙女在平时挑选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购买正规产品,不要拿自己珍贵的脸做实验。

在了解肌肤屏障受损的原因之后,我们就要需要针对自己的肌肤状况进行一个调整。敏感肌肤也分为两种,一个是干性敏感肌,一个是油性敏感肌。干性敏感肌在护理方面侧重在保湿和防晒这两个步骤,而油性敏感肌则侧重于肌肤补水。

肌肤之所以会成为油性敏感肌,很大程度是因为肌肤的水油不平衡导致的。所以说肌肤看似是出油状况,但实际上肌肤深层是处于一个极度缺水的状况,所以说我们需要先做好补水工作,达到一个水油平衡,才能继续接着后续的调理工作。

另外,在平日里做肌肤清洁的时候,建议小仙女们使用温和的产品,尽量避免使用磨砂产品,如果需要化妆的话,可以先拿绿色的妆前乳或者遮瑕先遮盖一下红血丝等。然后上粉底液会比较服帖,当然卸妆时也要注意手法的轻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