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打结成团怎么办 为你介绍4种解决方法

2016/9/4 22:12:53 作者:S-tang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出现打结是常见的现象,尤其是长发女性,只要头发处于不良状态,随时就会发生缠结。临床发现,头发的状况越糟,发生缠结就越严重。纤细的头发要比粗大头发更容易……

头发出现打结是常见的现象,尤其是长发女性,只要头发处于不良状态,随时就会发生缠结。临床发现,头发的状况越糟,发生缠结就越严重。纤细的头发要比粗大头发更容易缠结。那么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呢?

秀发打结的原因:

最重要的原因是,当头发外层遭到化学、物理性损伤时,会使受损伤头发的外层细胞变得奇形怪状,它们不再像平常那样在头发纵轴上平铺着,而是呈现竖立起来的外观,这些受损伤的细胞易于彼此间交互勾连起来,就像两只手上的手指可以互相勾连一样,使头发相互纠缠在一起。

有时为了顺应时尚,倒梳头发,即从发梢向发根与通常相反的方向梳头或刷头,从而有意地造成头发缠结。

头发缠结还可能是由于使用不合适的洗发剂,粗暴而不科学地洗发,过于用力地用毛巾擦干湿发,吹风过多过猛等造成。

染发和烫发也会引起头发缠结。过多的使用化学产品,如发胶、摩丝、发蜡等强定型产品。

阳光晒伤。日晒过久,容易使头发中的水分和蛋白质流失掉,头发就会变得没有弹性,容易打结、断裂、分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