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开封后保质期多久 掌握这些才可以避免浪费

2018/8/9 20:39: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喜爱的化妆品之一,出去约会、重要场合,都少不了口红,但在日常生活中,口红用不完的话要怎么办呢?在平时的时候要怎么储存口红呢?

来源:图虫作者:236398599246845234

面对漂亮的花裙子,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都会忍不住心动,即使很昂贵也要购买,同样的,在各色各样的化妆品面前,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也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女性的化妆品种类有很多,但每一种都有它的功能,看起来似乎都是化妆步骤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但是大部分的化妆品都是实用型的,而且只是妆容上的质感有很大差别,其它的方面都并没有什么太大差别,像粉底液、散粉和BB霜就是这种产品。然而,口红就不一样了,它有着五花八门的颜色,虽说感觉上有大同小异的地方,但仔细一看,颜色确实是有很大不同的,而且还分雾面、丝绒和哑光等质地,口红的每一个色号后面都有着大大的学问。

来源:图虫作者:254928831902908581

另外,几乎每种品牌就有自己的一套色号,所以这样计算下来,世界上的口红真的是成千上万种啊。女性对于美丽的追求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不仅这个牌子的相似色号要买,另外一个牌子的同款色号也想尝试。买了这个颜色还想要尝试另外一种不同风格的颜色,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女性都为了买口红而使得自己倾家荡产了。

但是,口红在开封了以后是有保质期的,一般这个时间为两至三年,甚至有的时候提前发生变质了,这要怎么办呢?今天,就让小编来教大家几个处理开封口红的小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240111005768752162

第一、 放进冰箱冷藏

口红一旦被开封了以后,就与空气中的氧气相接触了,这时候,如果涂口红的时候,嘴巴上有细菌,口红的表面就会被细菌附着,在有氧气的环境中,细菌非常容易在口红表面定居寄生。这样长期下去,口红就会很容易发生变质甚至出现发霉的情况。

比较严重的是,如果我们肉眼没能及时发现的话,就会继续使用口红,让这些微生物持续侵犯我们的唇部健康,总有一天会拖垮掉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在用完口红以后,要用个保鲜袋把它装起来,并拿进冰柜保鲜层进行冷藏,不必放在冷冻层,因为可能会让膏体结冰,不方便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240068983808723149

第二、 放在阴凉处

如果没有冰箱的朋友,也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可以将口红放置在阴凉一点的地方就行,其它的化妆品也一样要这样做,因为有些膏状的化妆品都是由液体冷却以后塑造成固体的,外面环境中太高的温度会让这些固体物质发生融化。可以想象一下,在扭开口红的那一刹那,融化的口红发生了断裂而掉在地上,是多么令人心痛啊。

来源:图虫作者:240111315006393772

第三、 口红的二次利用

很多朋友都苦恼自己的口红太多,不知道怎么办。其实,口红并不是只能用来涂嘴巴,还可以用来做腮红和眼影等辅助彩妆。就将其少量涂抹在脸上或者眼皮上,再用散粉刷或者眼影刷轻轻晕染开,就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了。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2728

口红开封了以后,我们要注意储存好,实在用不完的话,可以用来做美妆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