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按摩精油过期怎么办   教你学会大部分人不知道的保存方法

2018/9/14 18:4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经常用于腿部的按摩精油,可以让你的肤质变得更加细腻,避免粗糙问题的发生。那么,对于过期了的精油产品,我们可以直接接触皮肤来使用吗?可以开发它的哪些妙用呢?

来源:图虫

一般而言,在被蚊虫叮咬之后,我们会出现瘙痒的感觉,滴一些护肤性的精油,红肿的症状马上就会消失不见了。各种各样的精油在我们生活当中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说用于对付不保养的各种按摩精油,往往能够在涂抹之后起到一定的保养效果。

而精油是一种非常耐消耗的物品,特别容易出现保质期过了还没有使用完的情况。那么,这种已然过期的精油还可以直接接触到我们的皮肤吗?它还有哪些用处呢?我们应该如何掌握精油的正确保存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点,超过保质期的按摩精油能直接涂抹到肌肤表面吗?

在生活当中,这样的产品是不适合再继续直接接触我们的肌肤来发挥它的保养效果了。

因为精油在开封之后,不管是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还是在平时的保存过程当中,都会与环境发生密切的接触,从而使得精油里面可能会继承一些微生物。而已经过期的精油,它的品质会发生明显的下降,如果直接按照正确的使用方法来涂抹的话,可能会诱发肌肤红肿,以及出现过敏的问题。

由此可见,做好精油的保存工作,避免被细菌感染,以及开发它的其他用途是非常重要的两个问题了。

来源:站酷

第二点,如何较大程度的避免经由被污染的情形出现呢?

在生活当中,我们只要掌握一定的使用规则,是可以尽量的延长精油的使用日期的。我们都知道,它们是从植物里面提出来的一些高浓度的有效成分,价格昂贵,只有掌握了正确的保存精油的方法,才能做到物尽其用,尽量的让我们的肌肤始终接触到的是营养成分有效的精油。

来源:站酷

1、用完之后一定要把盖子拧紧。

有些精油里面是添加了酒精成分的,所以才具有一定的挥发性,具有较好的溶解性。打开盖子,倒出所需要的用量之后,一定要立马把它进行良好的密封。尽量减少开盖的次数,避免过多的接触空气,而发生变质的现象。

来源:图虫

2、应该放到阴凉而又通风的地方进行保存。

大部分的精油其实特别害怕强光的照射的。阳光的直射,容易使精油的品质降低,从而减弱它的使用效果。

3、不能放入冰箱来进行冷藏。

精油是讨厌高温的环境的,像浴室以及容易被阳光直接照射到的窗台,都是不适合保存精油的地方。应当给它提供阴凉的环境,但是一定不能把它放入到冰箱里面。较低温度也会加速加精油的变质速度。

来源:图虫作者:258846786969665660

第三点,过期精油的其他妙用有什么?

虽然品质下降的精油,是不再适合直接涂抹到腿上,来进行按摩的操作的。但是,直接扔掉的话会造成较大的浪费,我们应不遗余力的开发它的其他用途,比如说用来保养一些皮质的家具,或者是擦拭我们的皮包。可以让它们变得更加油光,同时还能够散发出隐隐诱人的香味,既能够从品质上得到改善,也能够愉悦我们的身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