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发多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脱发的信号

2018/9/16 10:5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上冒出了不少碎发,在平时做造型的时候,即使经过精心的处理,也总是会冒出来,影响整体的效果。那么,碎发大量生长的原因主要有哪些?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样的困扰呢?

来源:图虫作者:258589277910466609

你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女孩子,特别是那一些长发及腰的妹子,洗完头发之后,经常会发现有不少细细软软的碎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它又暗示着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254555496165671008

第一点,碎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一不留神,自己好像长出了不少的碎发。即使精心打理了,由一些也总是会从刘海里面跑出来,实在是太令人苦恼了。它出现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1、新生发的数目太多。

我们的头发也是会进行自我更替的,所以在洗头发或者是早上梳头的过程当中,都会有零零散散的头发掉了下来。既然有旧的生命力比较差的头发掉落,那证明我们头皮上其实是有一些新生的头发在默默生长了。日积月累,头发数目掉的多,碎发的数目就会慢慢增加。

如果,你发现自己这段时间不管是洗头发还是日常梳理的过程当中,头发掉落的数量要超乎您的想象,而且碎发在蓬勃生长,也需要警惕自己是不是由于压力太大,而出现了脱发的现象。应该立马着手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等等其他方面的习惯,维护身体的健康,让头发也能够以健康的姿态生长。

来源:图虫作者:286715756011585676

2、发丝脆弱,有断发的现象。

有的时候,身体营养不良,头发上也会体现出来。发丝会变细软而且脆弱,经常有断发的现象发生。它导致的结果就是碎发的数目增多。

当然,除了这种原因,干发的时候用毛巾揉搓的力度太大,以及经常烫染,头发丝干燥易断都是导致碎发增加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270479903411667093

3、头皮表面的毛囊被堵塞。

毛孔里面长出来的一些弯弯曲曲的特别细软的碎发,可能是由于头皮环境恶化,毛囊变得脆弱,发生被堵塞的现象而导致的。

这是一个不太好的预兆,证明我们可能会存在一定的脱发现象。需要做好日常的清理工作,让自己的毛囊在干净而又清爽,但又不缺乏水分过分干燥的健康的生理状态之下,才能够让你的头发丝成长得更加茁壮。

来源:图虫作者:262791791740452946

第二点,如何解决碎发丛生的困扰?

我们以上提到的三种导致碎发大量出现的原因,需要花费一些心思与精力,改善头皮环境,慢慢的就会不再有这样的情形出现了。因此,掌握正确的头发护理操作是非常必要的。

1、重新审视自己一直在用的洗发水。

就像我们为了调理好肌肤,要选用合适的洗面奶一样,洗发水的使用也是要精挑细选的。很多妹子往往会忽视这样的一个小细节,从而使得头皮生长在不健康的状态之下。

来源:图虫

2、洗头发时,一定要冲洗干净。

涂抹洗发水彻底清洗完头发之后,一定要用清水多次的认真的对自己的头皮及发丝进行清洗。如果马马虎虎,敷衍了事,就会使得原本是用来清洁油脂以及脏污的洗发水大量的残留在我们头皮的表面,也会造成毛孔被堵塞的情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