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教你让它变得更加坚韧

2018/9/26 14:33: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会发现冬天掉头发非常的厉害,除了季节性的原因之外,其实也有一些事,因为自己身体内部的原因。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冬天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站酷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我们不仅肌肤会变得非常的干燥,并且也容易出现掉头发的情况。特别是女性朋友们头发比较长,也比较多,脱发的情况会显得比男性严重很多。特别是在洗头的时候头发一抓一大把,掉的洗手盆上和地上到处都是。那么冬天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这是正常的现象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Adam Supawadee

第一:季节性因素

我们出现掉头发,这种情况不仅和身体内部的状态有一些关联,和天气也有一定的联系。我们在春夏季节的时候,头发是生长的比较快的。在秋冬季节的时候就非常容易出现掉头发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秋冬季节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头发的生长也比较缓慢,头皮的油脂分泌量较少,因为外部环境的改变,容易出现这脱发种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17575484149727265

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其实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在冬天的时候我们脱发都是会比较多一点的,这时候只需要注意对头发的护理就好。平时洗头的时候要温柔一些,不要拼命的去拉扯头发,这样更容易导致脱发现象严重。我们也可以用一些护发素来涂在发尾,在用洗发水洗完头的时候就可以用护发素涂在发尾了,能够让头发变柔顺。

来源:图虫作者:313479518299095091

第二:营养不够

营养不够,没有包括在很多方面,有可能是头皮中的营养不够,也可能是我们身体中的营养不够,建议大家一定要给头发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给头发补充营养,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我们可以用比较滋养的洗发水,因为脱发有可能是因为在秋冬季节的时候,头皮营养成分不够,再加上天气比较寒冷,受到外部环境的刺激之后就更容易出现脱发。

来源:图虫作者:258648660128301122

所以,我们可以用一些止痒的洗发水来给头发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另一方面,也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对头发比较好的食物,比如说坚果还有芝麻,平时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

因此,补充营养成分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给头发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这主要是从洗发水方面来讲的。另一方面,是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补充一些对头发比较好的营养成分,也是在冬天里缓解头发脱落的不错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第三:精神压力过大

在冬天,脱发比较严重的原因,有可能是季节性的原因,也可能是头发营养不够的原因,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的精神压力过大。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如果精神压力过大的话,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的失调。建议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为头发的生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以上这些就是冬天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的一些解答,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答案。大家一定要好好的护理我们的头发,才能在冬天来临的时候减少掉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