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有哪些科学依据

2018/9/27 19:39: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许多网友都有这样的疑问:洗牙真的好吗?有些人说洗牙好,可以除去牙结石。有些人又说洗牙不好,将会破坏牙釉质,会对牙齿造成危害,并且这种伤害还是不可逆的。

来源:站酷

平常生活中,随着牙齿健康知识的普及,相信许多人都听说过洗牙,而且也有接触过。那么,洗牙到底对于牙齿的健康有什么影响呢?在网络上,主要有两种声音,一种是非常赞同,觉得定期洗牙只会有好处,没有坏处,而另外一种是质疑的声音,怀疑洗牙并不只有好处,也会对牙齿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洗牙的好处和坏处吧。

来源:站酷

第一,洗牙的好处。

1.有利于口腔健康。

因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咀嚼食物,口腔里面常留一些食物残渣是无法通过刷牙或者是牙线清洗出来的。所以长期以往就会积累在牙齿的缝隙中,这样很容易会造成口腔里面产生口臭的情况出现。如果定期洗牙的话,就会将这一些脏的东西清洗出去,有利于口腔的健康,防止口臭。

2.可以帮助牙齿美白。

有一些人非常喜欢在早上或者是晚上的时候喝茶、咖啡、果汁等饮料。这些饮料里面会存在大量的色素。牙齿表面就会附上一层色素。定期洗牙的话,能够帮助去除附在牙齿表面上的色素,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牙齿变白。同样的,喜欢吸烟或者是喝酒的人,牙齿都会有厚厚的一层附着物,定期洗牙能够有利于恢复牙齿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262634071951409385

3.可以预防牙周炎。

许多人都知道牙齿并不是一排排的,而是一个个排列的。它们中间也会有一些缝隙,会容易残留一些食物残渣。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的话,就很容易成为牙结石,这就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等各种疾病的出现。

小孩子爱吃糖不刷牙,糖就会黏在牙齿缝隙上面,不及时清理,也会造成蛀牙。所以,定期洗牙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预防牙齿出现疾病,还可以有利于牙齿的健康,预防蛀牙的发生。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洗牙的坏处。

1.容易损伤牙齿。

现在市面上主要有两种洗牙的方式,一种是超声波洗牙,另外一种是人工洗牙。如果没有去到一些正规的医院进行操作的话,就很容易会导致牙齿造成损伤,因为无法保证医生的技术以及正规的操作水平。因此,建议还是要去一些基友资格证医院进行操作。

来源:站酷

2.造成牙齿敏感。

相信许多人洗完牙之后就会发现牙齿是一种酸软的状态,无论是吃东西还是咬东西都会提不上力。这就因为洗完牙之后,牙齿会变得比较敏感。在这段时期里面,就是要好好的呵护自己的牙齿,以防感染到其他的疾病。

来源:图虫作者:-

3.牙齿缝隙会变大。

因为牙齿里面的脏的东西以及牙结石被清理干净之后,牙齿的缝隙就会看起来比较大。有一些人就会觉得比较不美观,其实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而且洗完牙之后也容易变得松动脆弱起来,所以这就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去决定是否洗牙,需要隔多久洗一次牙。对正常人来说主要是半年洗一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