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一定要先用爽肤水吗 教你护肤的正确步骤

2017/12/20 15:1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让自己的肌肤更加水润、光滑、有弹性,各位美眉们每天都会进行一次彻底的护肤保养。但是很多人往往都忽略的爽肤水的使用。在擦脸之前是一定要先抹它。

来源:站酷

擦脸一定要先用爽肤水吗?爽肤水这种护肤品许多人不是很了解,因此会觉得它没有什么用,可以不擦,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很多女生其实并不是正确的具体保养美容方法。尤其是爽肤水,大多数人都不用。有些女生甚至认为这种产品是多余的,没有护肤作用。其实爽肤水质地轻薄,可以进一步平衡脸部的水份和油脂,为后面的保湿打好基础。

不仅如此,爽肤水还可以深层清洁皮肤毛孔,如果你是干性皮肤,在干燥的冬天可以用化妆棉浸泡爽肤水敷在脸上。如果只是日常护肤,用手指轻轻拍打在脸上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皮肤护理的正确步骤

步骤1:清洁你的脸

洁面是皮肤护理的基础,如果你不认真洁面,很容易出现粗糙的皮肤,所以第一步就是彻底清洁脸部,先用温水清洗一次脸部,然后取适量洁面乳揉出泡沫,把这些泡沫涂抹在脸上按摩2分钟,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5990127

步骤2:爽肤水

清洁脸部后就可以使用爽肤水了。擦爽肤水之前,许多女孩习惯用毛巾擦干水渍,其实只要用一块面纸巾吸干就可以了,擦太干会影响爽肤水的效果。爽肤水可以清洁、收缩毛孔,但是不能代替乳液,化妆水的主要功能是调节皮肤,没有润肤的作用。

步骤3:乳液

涂抹乳液在后面一步,因为它可以润肤锁水。乳液的保湿作用强大,使皮肤细腻有弹性。而乳剂的质地更加柔和,能牢牢地将水分保持在皮肤内,可以让你的肌肤一晚上都很水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