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发虫怎么快速去除   6招恢复头皮健康

2018/11/22 21:5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里面一旦寄生卷发虫这种肉眼观察不到的生物后,骚痒、头皮屑大量增加等症状就冒出来了。那么,我们可以使用哪些有效的方式来降低卷发虫的数量,恢复头皮健康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一旦卷发虫这种微小的生物寄生在我们的头发内部的时候,就会自己的每一个毛囊、每根发丝都非常不舒服。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科学而又安全的去除掉这些“肆意作乱”的有害病虫呢?

来源:站酷作者:S_L

第一点,合理的使用药物。

先去看医生,在医生的建议下购买一些适合使用的外部涂抹的药膏。这一类的产品往往需要我们在清洗完头发之后涂抹在头皮表面,连续使用几次之后就可以成都的除掉寄居在我们头发当中的卷发虫了。

来源:图虫作者:314279163900198921

第二点,用白醋清洁镇定毛囊有效杀菌。

白醋本身是具有一定的酸性的,它里面所包含的活性成分具有一定的抑菌以及杀菌的功效。同时白醋能够合理的控制头皮细胞对油脂成分的分泌量,起到一定的保湿效果,从而有效的避免卷发虫的大肆泛滥。

在温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白醋,来清洗头发,能够有效的清除掉头皮所产生的大量的油性物质,利用它的杀菌效果,杀死寄居的卷发虫,并且调理我们的头皮环境,让发丝更加茁壮的成长。

来源:图虫作者:57424872397211838

第三点,剃头。

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讲,那些顽固的卷发虫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彻底的清理掉。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剃一个非常头发非常短的寸头,这样的话能够让我们头发保持得更加清爽的状态,也不利于卷发虫大量的寄居。

所以,能够接受剃头挑战的男孩子们可以试试这样的方法,既能够让自己有一个新的造型效果,同时还能够有效抑制卷发虫对头皮的侵害。

来源:图虫作者:262791791740452946

第四点,彻底的清洗头发。

经过一些调查发现,彻底的清洗毛囊,可以有效的降低卷发虫在头上寄居的概率。所以我们可以适当的增加清洗头发的频率,从而减小卷发虫大量滋生的机会。而且这是一个简单也易于操作的护理方法了。

在洗护产品的挑选上,可以选择具有较强的抑菌消炎功效的产品,而避免使用太过于滋润的养分非常充足的洗发产品。

第五点,尝试用中药酒来清洗。

我们可以直接在药店购买这样的产品,或者自己准备一些中药材,比如说松叶针、黄芪等等,浸泡在白酒或黄酒当中5到7天的时间就可以使用了。

用法非常简单,我们这可以在温水里面加入适量的中药酒来进行正常的洗护操作。也可以在清洗完头发之后,用蘸有适量中药酒的名片轻轻的擦拭我们的头皮细胞,从而起到保护效果。这样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卷发虫的概率,让我们的毛囊更加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254538238987075823

第六点,改变不健康的饮食状态。

事实证明,卷发虫的寄生很多情况下跟我们的饮食习惯脱离不了干系的。经常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往往会给卷发虫的寄生提供物质环境。而当我们以新鲜的果蔬来替代高糖分以及高油脂成分的食物的时候,能够让体验环境更加清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防止卷发虫寄生的情形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