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量少可以留背头么 如何在家打理

2018/12/11 19:59: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背头是很多男生都很喜欢的发型,它十分帅气,这两年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经常会选择做这个造型。不过,发量少的男生是不是适合背头造型呢?一起来看看吧!

大背头发型许多男生都很喜欢,这款发型干净利落,看起来酷酷的,十分有型,但一些发量较少的男生会担心大背头的造型适合不适合自己,其实,大背头确实对发质和发量有一定的要求,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发量少可以留背头么

背头发型要求有较浓密的头发,如果你的头发比较少,同时发质还比较细软,那么不建议留这个发型。背头对发量和发质的要求都比较高,只有发量较多,在做好背头造型之后才会挺括有型,稀少、细软的头发是无法完成背头造型的,就算做好了,也不会好看。不过如果你的发量正常,就算发质稍微细软一些,也是可以尝试的。

二、其它不适合留背头的情况

1、发质太硬

虽然发质过于细软不太适合留背头,但也不是说发质越硬越好。太硬的发质不利于造型,它们有自己的生长规律,即使用了头发造型产品也不太容易定型,后期头发的打理也会很费力。因此,发质太硬和男生也不适合背头。

2、头发毛燥

背头还要求比较好的发质,如果头发比较有光泽,背头造型会为你加分不少。但如果你的头发很毛燥,背头造型会把你的缺点展现在众人眼关,所以还是先把头发护理好,等到头发发质有所改善之后再考虑做背头发型。

3、小圆脸男生

背头给人的感觉会比较成熟,这种发型更适合国字脸、方脸等脸部线条比较明显的男生。如果你是小圆脸,给人的感觉会比较可爱,这种脸型和背头的气质是相违背的。因此,小圆脸男生也不太建议留背头发型。大圆脸男生倒是可以尝试背头,额头饱满的话也会给造型加分。

三、背头发型该怎么打理

背头很酷,但如果忽略了日常打理,导致头发紧贴在头发上,看起来会十分油腻,没有精神。

1、经常清洗头发

在理发店做好背头发型之后,平时还要注意经常清洗头发。一个好的发型是需要我们花时间精心护理的。平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经常清洗头发,让头发保持干净清爽,可以为背头造型加分哦。

2、保持背头的蓬松

虽然背头是将全部头发往后梳,但并不是要让所有头发都紧贴头皮,只有保持一定的蓬松度,才会让背头造型看起来更自然。因此,在洗完头发之后应及时用电吹风吹干并做出蓬松的造型。

3、重视后期定型

头发吹好之后打理并没有全部完成,我们还需要发蜡或者定型喷雾。这些头发定型产品可以让头发保持较长时间的造型,不会出现出门几个小时,头发就塌下来的情况。不管是发蜡还是定型喷雾,都不能使用太多,否则过多的化学成分堆积在头上,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损伤,也会伤害到发质健康。

无论是哪种发型,精心的打理是必不可少的。头发清爽干净可以给他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对人际交往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