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肿了热敷还是冷敷 找到根源是关键

2019/1/11 21:3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早上起床时都会发现自己的眼睛肿肿的。眼睛肿起来有多方面的原因,许多人会通过冷敷和热敷的方式来消肿。那眼肿了热敷还是冷敷更有效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261877229994377311

生活中,不少人都经历过眼睛浮肿的问题。眼睛出现浮肿用敷眼的方式可以起到很好的消肿作用,但也有人纠结,眼睛出现浮肿,用热敷还是冷敷效果更好呢?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92053205266

一、眼睛肿了热敷还是冷敷更好

其实,无论是热敷还是冷敷,对眼睛都有很好的消肿作用。眼睛浮肿的原因不同,敷眼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因此,选择热敷还是冷敷,主要是看眼睛是由于什么原因才肿起来的。

1、哭肿的眼睛冷敷效果好

如果你的眼睛出现浮肿是由于刚刚哭过,那么想快速消肿,可以先用冷敷的方式。哭泣时眼睛周围的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使用冷敷可以让血管迅速收缩,达到消肿的作用。

来源:站酷

2、眼睛因发炎而浮肿用热敷

戴隐形眼镜时不注意卫生或受到细菌感染,眼睛都会出现浮肿的现象。这种情况下的浮肿用热敷效果更好,热敷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迅速修复皮肤炎症。

3、眼睛受伤红肿先冷敷再热敷

眼睛周围的血管十分丰富,如果受伤,很容易出现红肿的现象。这时,可以先冷敷,缓解红肿的现象。待眼睛的红肿消退之后,再用热敷的方式来消散淤血。

来源:图虫作者:99550401271060276

4、水肿导致的眼部浮肿用冷热交替敷眼的方法

睡前喝水过多会导致水分滞留在体内无法被及时排出,眼睛就会出现浮肿的情况。此时,可以和冷敷与热敷交替的方式来排出皮肤内多余的水分,消除眼睛浮肿。

来源:图虫作者:254485256270512366

二、还有哪些消除眼部浮肿的方式

1、按摩眼部

如果眼睛出现浮肿的情况,可以用按摩的方法来消肿。按摩可以促进眼部皮肤的血液循环,让皮肤排出多余的水分,从而达到消肿的作用。小时候学过的眼保健操对于眼部消肿就有很好的效果。

2、鸡蛋敷眼

用煮熟的鸡蛋敷眼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消肿作用。将鸡蛋煮熟之后趁热将蛋壳剥掉,用热鸡蛋在眼部皮肤上来回滚动,就可以起到消肿效果了。鸡蛋在滚动时会变凉,可以加热之后继续敷眼。

来源:图虫作者:99546252332673191

3、注意睡姿

睡姿不正确,眼睛也很容易出现浮肿的情况。如果你不想在第二天起床时出现眼睛浮肿的情况,前一天晚上睡觉时尽量垫高枕头睡觉,避免让水分滞留在眼部皮肤上。仰卧的姿势不容易在眼部皮肤上堆积水分,应尽量仰卧,避免长时间侧卧。

4、用蒸汽熏眼睛

眼睛如果出现浮肿,可以采取蒸汽熏眼的方法去除肿胀。可以在杯子中倒一杯热水,将眼睛靠近杯子,让升腾的蒸汽可以充分熏蒸眼睛。这种方式可以促进眼部皮肤的血液循环,让皮肤可以排出多余的水分,达到消肿的作用。

5、化妆掩饰

最后,如果出现眼睛浮肿的现象而你又没有多余的时间等待消肿,可以利用化眼妆的方式暂时遮掩一下浮肿的双眼。化妆时,使用暗色的眼影在视觉上会有一定的收缩作用,眼睛看起来也就没那么肿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