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胶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9/1/23 21:53: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女性追求天然的美容产品,所以商家会在美容产品加入芦荟成分。作为既可补水保湿又能祛除痘印的芦荟天然护肤品极受广大女性朋友喜爱。但芦荟胶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来源:图虫作者:236435123648740280

众所周知,芦荟胶是一种非常好的护肤产品,毫无疑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直接涂芦荟胶是没有问题的,不过也有个别人士是不能直接涂抹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36422822862406611

一、芦荟胶作用

芦荟胶能够有效预防青春痘,还能够治疗晒伤、烫伤、疤痕等轻微伤。芦荟胶有非常好的护肤功能,能够有效预防青春痘,清除脸上的色素,还可以治疗蚊虫叮咬、习惯性便秘,还可以做为泻药食用。芦荟胶最突出的用处是它的护肤功能。能够有效预防皮肤衰老,锁住水分,保持皮肤弹性,天然的美白因子,使你的肌肤更加美白、细嫩。

来源:图虫作者:236422822862406885

二、使用芦荟胶注意事项

那么应该怎样用芦荟胶护肤?应该注意什么?如果用芦荟胶祛痘,只需要把皮肤洗干净,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直接涂抹。这是因为芦荟胶有祛痘、消炎、镇痛、杀菌等作用。如果芦荟胶用做面霜使用,应该在其他洁面乳后使用。芦荟胶用做面霜,应该在洁面以后,在使用洁面乳洁面之后进行。

来源:站酷

芦荟胶可以偶尔代替做面霜,但是使用频率不要太高,而且要涂少一点,不然非常容易搓泥。如果用芦荟胶做面膜,应该在洁面之后先用芦荟胶,大约20分钟后清洗,随后再用其他护肤品。因为芦荟胶内含天然的美白因子和矿物质,能够有效锁住水分,芦荟胶对皮肤护理一段时间后,再进行其他护理,这样效果才会好。

用芦荟胶直接涂脸,应该注意,一定要选择优质产品,而且还要弄清楚你的皮肤适合什么样的产品。比如你是干性皮肤,需要保湿一类的产品;你有痘印肌肤的倾向,就需要祛痘产品;还有你就是为了美白,当然选择美白效果好的产品。

来源:站酷作者:Nikolay Litov

三、过敏体质用芦荟胶注意事项

但用芦荟胶护肤并不仅仅只是涂在脸上就可以了,尤其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用芦荟胶护肤更应该注意。他们用芦荟胶就必须进行测试。方法非常简单,只要你用一点芦荟胶抹一点在耳朵后面,或者抹在身体不重要的部位,如果没有红肿或斑点等其他异常就可能是过敏体质了。

另外,使用芦荟胶之前必须先洁面,如果不注意清洗就使用芦荟胶,皮肤中的污垢得不到清除,毛孔堵塞,皮肤外面再涂上一层芦荟胶,不但不能够滋润皮肤,反而还会滋生细菌被伤害,也就根本谈不上护肤。洁面之后再用爽肤水或其他洁面乳,最后再用芦荟胶。

来源:站酷作者:Songdech Kothmongkol

总之,芦荟能不能直接涂抹还是要看个人体质的,不过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没什么问题,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就要注意了。另外就是新鲜芦荟不建议直接涂脸,不管是不是过敏体质,因为新鲜芦荟里面有些成分是不适合涂抹皮肤的,反而会滋生一些有害毒素,千万别让护肤变成了毁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