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稀少能变浓密吗 5个小妙招帮助你

2019/2/13 12:29: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头发的多少不仅可以预示你的健康状况,对你的个人形象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果头发稀少要怎么变得浓密呢?

来源:图虫作者:256544641549336699

头发稀少确实是一件很令人烦恼的事,相信谁都不愿意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但现实生活中,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许多人都有掉头发的现象。长期掉头发,头发必然会越来越少,变得十分稀疏。那么,头发稀少能变浓密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63959000642748500

一、头发稀少要怎么变得浓密

1、经常按摩头皮以促进头发的生长

经常按摩头皮可以让头发的生长速度变快。按摩头皮的时间可以在睡前或早晨起床时操作。用双手的十指插入头发中按摩头皮,一次大概在5分钟左右即可,按摩到头皮发热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会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让头皮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同时也可以调节头皮的油脂分泌,让头发越来越浓密。

来源:图虫作者:262791791740452946

2、注意平时头发的洗护

洗头发的频率要控制好。油性头发可以1-2天就洗一次头发,而干性头发则可以一周洗1-2次。在洗头的同时,也要注意对头皮的清洁和按摩。另外,洗头时选择的洗发水也要适合自己的发质,比如油性发质的就不适合选择滋润型的洗发水。如果做过染发或烫发,还可以选择一些护理头发的产品配合使用,保持头发的健康,减少头发的脱落。

3、尽量减少对头发的伤害

走在时尚前沿的男生或女性去理发店为头发做个烫染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频繁烫染头发,只会导致头发发质越来越差,而且还会刺激到头皮,这时出现掉头发的现象再正常不过了。为了保养好自己的头发,尽量少烫染头发,头皮和头发健康了,就不愁头发不浓密了。

来源:站酷

4、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压力太大,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的状态也是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的。所以平时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心情,遇事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尽量找亲人或朋友诉说,让他们为自己排解不良情绪,精神放松了,掉头发的情况也会得以缓解。还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及经常锻炼身体。

5、从饮食入手保证头发的健康

想让越来越少的头发恢复以往的浓密,饮食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食物对于头发的生长都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鱼类、蛋类、豆类以及维生素B含量较高的菠菜、香蕉等等。

来源:图虫

二、如何预防掉发

1、平进如果喜欢吃高糖、高脂肪食物,掉头发的机率会大大增加,想要预防掉发,这些食物应尽量少吃。

2、要坚持运动。运动可以让身体的毛细血管扩张,心跳加快,促进血液循环,坚持运动,头发不仅会十分健壮,掉头发的情况也会慢慢减少,头发会越来越浓密。

来源:图虫作者:254555496165671008

3、头发也是需要补充营养的。除了平时要多摄入一些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外,还应经常给头发做保养,比如给头发使用一些营养液,毛囊吸收了足够的营养,头发也就不容易脱落了。

4、平时要保持放松的心情。如果给自己的压力太大,脱发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如果已经出现掉头发的情况,也不需要担心,以顺其自然的心情去面对它。只要心态变好了,再调整一下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即使头发不会快速生长,掉发的现象也是会得到缓解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