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饼和气垫bb的区别 了解清楚才能正确使用

2019/2/22 11:01: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是有很多的化妆品,妹子们也会使用一些区别不大的相同化妆品,其中气垫bb和粉饼的作用都是能够使人变白的,至于这两者之间的差别,你们是否了解过呢?

来源:图虫作者:254485256270512366

我们都知道,随着时代的慢慢发展,化妆品的种类也在日益的增加着。相信有看过一些古装剧的人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女生一般都是用胭脂水粉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比较白净的,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其他的一些化妆品了,化妆品的种类可以说是特别单一了,没有什么可供选择的余地。

但是现在时代不同了,化妆品的种类也就变多了,所以很多人化妆的时候都会在脸上用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像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气垫BB,BB霜,粉底液或者是粉饼这些,品种可以说是特别多了,每个人的选择也会有很多,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打造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妆容。

来源:图虫作者:257437582430044228

虽然说选择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有的时候,对于那些新手来说,她们也会觉得十分苦恼,不知道该用什么化妆品才比较好。像我们比较常见的容易混淆的就是粉饼和气垫bb了,因为这两个东西外观其实比较接近,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们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

其实,气垫和粉饼同样都是可以作为底妆的,这是它们之间的一个共同点,但是它们也有着一些不同的地方,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吗?

来源:图虫作者:99549301759436305

1、质地不同

相信那些有认真观察的人都知道,虽然粉饼和气垫外观长得差不多,但是仔细观察它们的质地就可以发现,其实气垫是一个比较滋润的质地,这是因为气垫其实就是粉底液的一种,它是液体状的粉底液,气垫是将粉底液储存在了海绵状的出粉孔内,所以它的质地相对来说会比较滋润。

但是,粉饼其实是属于一种干燥的状态,没有一点点水分,这是因为一般来说粉饼都是用酒精来进行压盘的,而且也会经常烘干这个步骤,所以粉饼的质地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厚重,不会那么滋润,也正因为粉饼比较厚重,所以它的遮瑕力也会比较强。

来源:图虫作者:99552230927106948

2、上妆顺序不同

相信那些了解了上妆顺序的女孩子都知道,虽然说在某种时候,气垫bb和粉饼都可以作为底妆产品,但是严格来说,它们两者是使用顺序是不一样的。因为气垫bb属于底妆产品,而粉饼属于定妆产品,所以相信大家就都知道了,我们肯定是要先化完妆才能够定妆的,所以它们两者的上妆顺序就是不一样的。

来源:图虫作者:99546776318660439

3、适合人群不同

就像刚刚说的那样,其实这两个东西的质地是不太一样的,气垫相对来说会比较轻薄滋润,而粉饼相对来说会比较厚重,所以很多时候,其实气垫都是比较适合那些干性肌肤的朋友,而粉饼则比较适合油性皮肤。而且,假如说你脸上瑕疵比较多的话,那么其实选择粉饼来定妆效果会更加好。

来源:图虫作者:99551569502159577

在化妆的时候,油皮的朋友一般都是把粉饼来当做定妆产品来使用,而干皮的朋友定妆的时候则会比较喜欢用散粉,因为散粉的质地相对来说会比较轻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