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气垫bb的区别有哪些 教你正确使用它们

2017/11/7 12:59: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讲求精致,而精致的背后,是一层层的涂抹和覆盖。粉饼和气垫bb都是化妆品,而且由于颜色相同,很多人以为是同一种东西。其实它们的作用和使用方法都不相同。

粉饼和气垫bb虽然不是同一种东西,但是却有着相似的外观。它们都是用有盖子的小盒子装着,而且一般都是有镜子的,只是气垫bb几乎都是圆形,而粉饼可能有其它形状。除了外形之外,它们的颜色也很相近,都是肤色系列。

虽有相似之处,但它们更多的是不同点。粉饼是粉质的物体,只是被压缩在一起,看起来是块状,其实不是。气垫bb可以说是液体,只是被吸附在吸附性极强的海绵气垫中,所以气垫bb的效果更持久一些。

粉饼和气垫bb都是能使人的容貌变得更好的东西,但是它们各自的效果是不同的。粉饼主要用来遮盖、修饰脸型,而气垫bb的作用更多一些,可以用来隔离、遮瑕、均匀肤色、隐藏毛孔等,所以更多人喜欢用气垫bb一些,尤其是刚学化妆的人。

粉饼和气垫bb的用法也是不同的,气垫bb在隔离霜之后使用,用粉扑轻轻按压气垫,然后均匀拍打在脸部,使脸部肤色均匀亮丽即可。粉饼则是在上完底妆之后使用,用粉扑轻轻蘸取一点粉末,在脸上慢慢铺开。因为粉饼有很好的控油效果,所以额头和T区可以多扑一点。

粉饼也可以湿用,滴几滴水将粉饼打湿,用同样的方法在脸上铺开,湿润的粉饼上妆更服帖。粉饼也不能直接使用,必须要在粉底液之后,不然容易堵塞毛孔。大家对粉饼和气垫bb的区别都清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